現貨黃金什麼時候收盤

2023-10-16

現貨黃金是一種全天24小時均可交易的全球性投資產品,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都可以通過正規的交易平臺參與其中。雖然現貨黃金的交易時間靈活,但不同地區黃金交易市場,還是會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行情狀況等,確定了自己的開盤和收盤時間。

 

由於開盤和收盤時間對投資者的交易影響較大,所以是投資者入市之前就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只要在掌握好現貨黃金的交易時間,才能在適合自己的時間內參與交易,降低交易風險。那麼對香港和內地的投資者來說,現貨黃金的收盤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以香港的正規平臺來說,現貨黃金在夏令時期間,交易時間是從週一的7:05:00延續到週六的2:58:59,但在週二至週五的5:00:00-6:04:59為系統維護及結算時間,會暫停交易約一小時;在冬令時期間,交易時間是從周—7:05:00至週六3:58:59,週二至週五6:00:00-7:04:59為系統維護及結算時間,會暫停交易約一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現貨黃金在一些國際假期是會休市的,比如感恩節和耶誕節。而香港的平臺在一些香港的假期,比如剛剛過去國慶中秋假期,出入金可能會因為銀行的轉賬服務而受到影響,投資者應該提前作出安排。

 

總而言之,現貨黃金的收盤時間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一天收盤價的高低,代表了一天的行情波動的結束,對技術分析者而言意義重大,我們建議投資者要積極關注現貨黃金的收盤時間,抓住收盤前的時機作出平倉的決策。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