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現貨黃金投資中的“拉高出貨”

2023-10-17

在各種網路討論區中,我們看到經常有投資者控訴“主力拉高出貨”。所幸的是,拉高出貨的情況在股票市場中較為常見,而在現貨黃金市場中不能說沒有,但確實是很少見,不過我們仍需警惕。


警惕現貨黃金投資中的“拉高出貨”

 

先來說一下什麼叫“拉高出貨”。其實拉高出貨是在很多市場中都通用的控制市場價格的方法,而他所利用的對象,可能就是正在閱讀本文的各位個人投資者(或者稱零售投資者)。個人普通投資者沒有資訊優勢,多數人都是隨波逐流的。於是別有用心者們就會通過一些短信、社交媒體或者線上/線下的研討會等等不同的方式或者手段,向投資者介紹交易機會。例如,讓投資者在某某數據公佈前後大手買入黃金。一般來說,這些別有用心的人,他們是大戶,而且是一般投資者的對手方。

 

如果真的有投資者聽信了這種鼓動,在某個時候入場做多。這時大戶們再出手托一下市場,讓金價短期上漲,這會令很多投資者以為,那些人所說的做多建議是對的,就會吸引越來越多的人買入。這樣黃金價格確實被拉高了,但上方有大量操控者的空單砸盤,他們拉高了價格以後準備平倉離場,讓後知後覺才入場的個人投資者接盤。

 

後面造成的結果可想而知,被拉高的行情沒過多久就反轉大跌,很多後知後覺的投資者被套。很多有經驗的人就開始醒覺這可能是拉高出貨,他們在儘快平倉之餘還在網路討論區上譴責這些行為。

 

綜上所述,拉高出貨其實是一個假的信號,但是它卻假得很真實,因為他確實在鼓勵投資者做多以後還會抬升一下市場價格,讓大家以為真的會上漲。要避免遭受拉高出貨的傷害有兩個方法,一個是設好止損,另外一個是少做交易,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