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中爆倉是怎麼一回事

2023-12-04

爆倉是指現貨黃金投資者在市場中虧損到一個程度,黃金交易平臺執行強行平倉的市場行為。通常來說,爆倉就意味著投資者在市場中交易失敗,也意味著投資者正遭受很大的損失,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爆倉呢?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現貨黃金中爆倉是怎麼一回事

 

出現爆倉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投資者倉位過重。由於現貨黃金投資是一種杠杆交易品種,假設一手現貨黃金交易合約價值2000美元,投資者帳號裏如果有1萬美元,按理說投資者可以買5手,但是這樣風險會很大,我們應該將按金保持在帳號資金的一半。按一萬美元的帳號算,我們不使用多過5000美元作為按金,也就是一手是2000美元的情況下,我們頂多只能做2.5手。如果投資者忽視倉位問題,單詞買四手或五手,自然容易爆倉。

 

不肯認錯是投資者出現爆倉的另外一個原因。在現貨黃金市場中進行交易難免會發生錯誤,有錯我們改正就好了,再不濟我們也可以在止損位離場。但是很多人不喜歡認錯,他們喜歡硬頂,扛著虧損不平倉。到後面如果市場的走勢與投資者預期的方向完全相反,那投資者將會承受很大的虧損,這也是導致投資者爆倉的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在現貨黃金投資中,為什麼投資者會爆倉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