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黃金現貨交易所:印度IIBX

2023-12-20

去年印度新建了一個由政府支持的金銀交易所(IIBX),它位於古吉拉特邦一個新規劃商業區——金融科技城(GIFT)內。7月29日IIBX正式啟動,成為印度新的國際金融服務中心(IFSC,印度國際金銀交易所的監管機構)的一部分。

 

印度國際金銀交易所是世界上第三家此類的交易所。它的設立是為了讓印度成為全球金銀價格的影響者。最初,IIBX列出了兩個用於交易的現貨黃金合約,兩份合約均以美元計價及交易。這些合約具有當日結算(T+0),並且必須以金銀存托憑證(BDR)的形式進行結算。

 

國際黃金現貨交易所:印度IIBX 

 

BDR是一種電子記錄,代表存放在IIBX批准的金庫中的唯一金條。IIBX在GIFTCity擁有三個金庫,可儲存446噸黃金。根據IIBX對1公斤和100克黃金的合約規範,支持合約的金條應該是由LBMA批准的供應商或IIBX可能批准與供應商一起提交的、其他供應商提供的序列號金條品質認證。

 

IIBX這個新金銀交易所成立的其中一個主要好處,是它允許合格珠寶商(經IFSCA批准)直接將黃金進口到印度,並在IIBX交易所交易黃金合約。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黃金進口國之一,這一變化應該會為印度黃金進口過程增加更多的價格透明度,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有印度中央銀行提名和批准的授權交易商,才被允許將黃金直接進口到印度。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