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炒黃金可靠嗎?得分情況看

2024-04-03

近期黃金價格可以說是全線上漲,尤其是現貨黃金價格,在四月的頭一個交易日即向上跳空高開,並且繼續創出歷史新高。看到這麼強勢的行情,很多投資者朋友都忍不住想要入場炒黃金,不過他們想知道炒黃金可靠嗎?


現在炒黃金可靠嗎?得分情況看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這個炒黃金可靠嗎中的可靠的意思,很多人將它理解為盈利。也就是說投資者問炒黃金可靠嗎?是想知道炒黃金能不能獲利?那這個我們就得分情況來說了。

 

總的來看,黃金作為一種貴金屬它的價值肯定會持續上漲的,因為世界黃金的存量就那麼多,隨著金礦的不斷被開發,未來存量肯定是越來越少的,將來價格無疑會水漲船高。但是就算我們判斷對了走勢的方向,也不一定能夠盈利。如果投資者選擇實物黃金這個炒黃金的品種,買一些食物黃金回來,然後放個50年,那筆者大膽預測,這個炒黃金的方法可靠,因為50年後金價大概率會上漲。

 

但如果投資者炒現貨黃金呢?長線看,無疑現貨黃金未來的價格會一直上漲,但是由於現貨黃金是一個使用保證金交易而且是雙向交易的品種,它的日常波動會比實物黃金等品種要大,投資者在這種短線波動較強的品種中能否堅定的持倉,會不會被震離場?所以說炒黃金能否盈利,這要看投資者個人的風險控制和交易心態管理。

 

綜上所述,要搞清楚炒黃金可靠嗎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可靠的意思,然後要分開不同的黃金投資品種進行討論,就算投資者能夠判斷對黃金價格的方向,也並不意味著他交易就一定能盈利,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