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理解!現貨黃金交易入門的一個要點

2024-04-08

經過2024年現貨黃金價格出現了一波非常強勁的上漲走勢,根據媒體統計,金價今年已經累計六次刷新歷史高位。每逢這麼強的上漲趨勢出現,就會有一批新的投資者進入現貨黃金市場。新入場的投資者,有一個現貨黃金交易入門的重要知識點是需要瞭解的,這就是保證金交易,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必須理解!現貨黃金交易入門的一個要點

 

很多投資者是受近期金價強勢上漲的驅動而入市,他未必瞭解現貨黃金投資的特點,比方說雙向交易、保證金交易等。但這麼多個特點,筆者為何認為保證金交易更加重要,投資者必須要搞理解呢?因為對保證金的運用,直接關係到我們現貨黃金交易的風險大小。我們來看一下,假設一手現貨黃金合約要一萬美元,投資者按2%的保證金率,只要給200美元押金就可以做這價值一萬美元的交易。從表層意義上看,保證金能夠提高投資者資金利用率,只需要給200美元。但更重要的是,投資者要懂得在資金利用率較高的情況下,如何控制倉位、保護自己。

 

如果我們帳號裏恰好有一萬美元,其中200美元作為押金被凍結,那還剩下9800美元,投資者會不會拿這裏面的5000美元再去開個25手的倉位?(上一段假設一手現貨黃金合約保證金是200美元)理論上是可以這樣的,但是實際上這樣做,我們的風險就會變得很大。在開倉一手的情況下,市場波動1美元,投資者能夠盈利或者虧損100美元。如果我們持有26手倉位,市場波動1美元,我們帳號就盈虧2600美元。能夠盈利當然很好,但如果虧損了,投資者很快就會被執行強制平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爆倉,這不光帶來虧損,而且會打擊投資者做現貨黃金交易的積極性。

 

所以說現貨黃金交易入門,我們首先就要認識到保證金交易是一柄雙刃劍,既可以提升投資者的資金利用率,為投資者帶來大的盈利機會,同時也可能為投資者帶來較大的虧損,由此,我們去思考如何控制風險,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