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銀過夜費——不能忽略的成本因素

2024-04-17

眾所周知,倫敦銀是收益很好的投資品種,因為它採用了資金杠杆的原理,使投資者可以放大自己本金,而且還可以雙向交易,並實現t+0的資金回轉。但在實際交易的過程中,投資者要充分考慮各種交易費用,對於自己投資成敗的影響。

 

倫敦銀交易過程中的費用主要是點差,它是指交易平臺所報出的買入價和賣出價之間的固定的差額。一般來說,如果投資者選擇做多,會按照平臺最新的賣入價成交,如果投資者選擇做空,會按照最新的賣價成交。香港平臺的倫敦銀平臺但點差一般為0.05美元

 

無論投資者做的是日內的短線交易,還是波段操作,點差都是倫敦銀交易過程中固定的費用,但如果投資者需要持倉過夜,也就是倉位的保留時間超過一個交易日,平臺就會按照天數計算過夜費用,也就是所謂的過夜利息。

 

倫敦銀過夜費——不能忽略的成本因素 

 

倫敦銀過夜費的計算方法其實很簡單,基本上每個平臺的計算方法都一樣,主要的差別體現在利率水準之上。投資者可以在平臺的交易細則中,瞭解具體的計算公式。一般來說,費用的高低與投資者的持倉天數和交易手數成正比,而且多單的過夜利率要比空單稍微高一些。

 

但一般來說,每手倫敦銀合約的過夜費用,大概是每天幾美元左右,這樣的費用看似不是很高,但如果投資者選擇長時間持有,這部分的費用還是會累積成一個比較大的數額,所以投資者在進行一波操作之前,要充分考慮過過夜費對於投資績效的影響,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交易計畫,作出理性的投資決策。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