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白銀保證金交易要先分析趨勢

2024-04-18

現貨白銀是保證金交易品種,買賣過程中可能會涉及數十倍的資金杠杆,所以它對投資者的分析水準和交易水準的要求都比較高,所以在進入這個市場之前,投資者需要先學習一些基本的分析方法,當中可以分為基本面和技術面兩大流派。

 

基本面分析主要是從宏觀經濟環境、市場需求、地緣政治、供應量及庫存等角度,對銀價未來的走勢進行分析和預測;技術分析則主要借助行情走勢所形成的K線圖,以及K線圖衍生出來的各種技術指標,判斷銀價的未來走向。

 

現貨白銀保證金交易要先分析趨勢 

 

技術分析的本質,是通過圖表來分析判斷行情走勢的規律性。銀價的波動是表像,其本質是多空雙方博弈的結果,而交易行為又會受制於多空雙方的交易心理:恐懼與貪婪。市場參與者的行為模式與心理上的共性,反映到價格之中,就會令走勢呈現出一定的規律性。

 

通過這種規律性,投資者可以據自己的投資習慣和需要,借助日線圖、周線圖和月線圖進行不同角度、不同範圍的分析,這樣不管是中長線還是做短線,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買賣時機,並根據走勢圖中的支撐與阻力位,明確自己入市與出市的參考價格。

 

許多投資者都曾遇到過這種情況,就是看對了大級別的趨勢並成功入場,但卻在小級別的波動中,由於定力不夠被迫止損出局。這與投資者的計畫執行、倉位管理和交易心態都有關。

技術分析的作用,就是幫助現貨白銀投資者發現趨勢、跟隨趨勢,投資者在大週期的趨勢沒有明確的轉折之前,就應該相信趨勢會持續下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