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970深陷拉锯战!债务谈判激发避险,小心美联储纪要棒打多头

2023-05-25

周三(5月2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美元保持坚挺姿态,黄金则受限于狭窄区间内,一方面,美国债务上限不确定性给金价带来支撑,与此同时,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降温令黄金多头承压。本交易日来看,黄金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警惕债务谈判新消息。

金价周三窄幅波动,因交易商评估美国债务上限僵局,而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也成为未来利率指引的焦点。

现货金目前继续在2000美元下方震荡,昨日金价探底回升最终收于1970美元上方,周三黄金在1970-1980这一狭窄区间内运动,目前等待进一步催化剂。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代表周二结束了另一轮债务上限谈判,但没有达成协议。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

民主党人坚持要求国会在不改变支出的情况下通过更高的债务上限,而共和党人坚持要求削减支出,声称目前的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麦卡锡的谈判团队周二上午11时与白宫谈判代表再度开会,希望减小彼此分歧。麦卡锡一方谈判代表Patrick McHenry强调,华盛顿必须削减2024年开支。共和党谈判代表Garret Graves则称,双方在一些议题上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共识,但暂时没有进一步的会谈日程安排。

共和党众议员Ralph Norman表示,麦卡锡在闭门会议时称,与白宫就债限问题双方的差距仍然很大,看不到达成协议的可能。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周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总统拜登就国债上限进一步谈话,他日内没有前往华盛顿白宫的日程安排,并不认为当日能达成债限协议。

此外,麦卡锡在闭门会议期间向共和党议员表示,就提高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他与白宫进行的谈判仍有相当分歧,并敦促党友团结一致,促使白宫同意削减开支。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也形容,谈判非常艰巨。

较早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再次重申,如果不及时调高债务上限,美国可能最快在下个月1日首次债务违约,因此谈判缺乏进展,引起市场担忧,导致美国股市下滑。

“未来的焦点仍然是债务上限僵局和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说。

Wong说:“美联储的言论嘈杂而多样,但可能很清楚的是,美联储表示暂停并不意味着紧缩周期的结束,因此加息的风险仍然存在,这取决于数据的结果。”

加息提高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强硬言论支撑美元,因市场重新评估此前对美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押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71.5%。

美联储5月2日至3日的会议纪要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在上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5%-5.25%的区间。

NatWest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我们怀疑委员会领导层的基本看法是,紧缩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然而,“最近一些官员的言论似乎对进一步加息感兴趣,这种情绪可能已经在会议纪要的基调中得到了很好的反映,”Cummins说。

Tasty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如果市场得出结论认为,如果一切顺利,加息可能会恢复,或者利率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在峰值水平,而不会降息,这将损害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