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美元美債雙強生壓、黃金持穩仍預有反彈需求

2021-09-28

上交易日周一(9月27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反彈沖高后回落震蕩收跌。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早盤開于1750.98美元/盎司,因延續上周五止跌反彈,以及美國國會討論如何提高債務上限,且資金將在10月份耗盡的焦慮情緒給了黃金避險需求。而先行反彈走高于10點半錄得日內高點1760.54美元


不過,影響有限,隨后保持窄幅盤整運行至盤尾,歐盤開盤后,美元及美債收益率加大反彈力度對其造成打壓,金價開始連續回落走低,于18點錄得日內低點1744.79美元,之后止跌反彈震蕩運行,又于晚間美盤開盤,美元震蕩回落,美債也回落走低,這加大金價反彈并觸及1758美元,但美元走強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揚仍抑制金價漲勢,最終又遇阻回落震蕩,收于1750.07美元,日振幅15.75美元,收跌0.91美元,跌幅0.052%。

 

張堯浠:美元美債雙強生壓、黃金持穩仍預有反彈需求



展望今日周二(9月28日):國際黃金開盤延續周一承壓運行,不過個人認為回落有限,日內仍有反彈需求,雖市場預期本周一系列美聯儲官員的發言可能會確認年底前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計劃的預期,這個令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三個月高位1.513%。美元也再度走強,但這并未對金價造成大幅回落,而是在震蕩交投中企穩。

 

當然,這其中還有周一提前公布的鮑威爾證詞,顯示最近通貨膨脹上升的原因可能比預期的持續時間更長。并言論通脹正在上升,而且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繼續保持下去等支撐,雖然這會增強加息預期,但短期上,將會先利好金價。 

 

張堯浠:美元美債雙強生壓、黃金持穩仍預有反彈需求



日內將關注美國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數據目前預期好于前值,利空金價。但預計影響有限,重點在于晚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耶倫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


目前來看,可能偏向進一步為11月份宣布縮減購債做準備,有望給美元提供支撐,利空非美貨幣和金銀走勢。整體來看,還是白盤逢低看漲,晚間逢高做空。

 

張堯浠:美元美債雙強生壓、黃金持穩仍預有反彈需求



技術上:周線級別:金價本周有所止跌反彈,但目前仍遇阻于50%回撤線走出承壓,雖走勢仍維持在持穩狀態,但主圖上方均線壓力眾多,反彈觸及仍可短線搏空,下方依然關注支撐趨勢線看好中長線多單,中間點則以100周線為主,上方關注5周線附近阻力,下方關注布林帶下軌支撐。綜合來看,反彈均線阻力仍可空,空到下軌及支撐趨勢線布局中線多,日內短線則參考下方日圖分析即可。

 

張堯浠:美元美債雙強生壓、黃金持穩仍預有反彈需求



日線級別:金價連續兩日在相對回落低位收取較長上影線,且低點也在上移,暗示有止跌回升跡象,附圖指標KDJ連續處于超賣位置偏縮減空頭力量,MACD的空頭信號也持續縮減,暗示日線將保持反彈,上看10日線目標以及中軌附近阻力再有回落。4小時級別和1小時級別的反彈趨勢較為明顯,這里在昨天就已經給出具體操作,今天早上也順勢獲利一波多單。目前看,此趨勢仍然有效,關注其支撐入場,觸及目標阻力停止另看。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748美元支撐,以及1745美元支撐;上方關注175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61美元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