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偉:黃金仍舊關注震蕩上漲

2021-10-27

行情回顧:昨日金價跌落1800下方,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意外增強令金價承壓,但整體走勢偏強,上行趨勢仍然有望延續。


日內主要關注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加拿大央行決議也需要適當關注。

 

短期主導影響金價波動因素: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創新高】  

美國股指周二小幅收高,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創下新高,但由于Facebook公布季度業績后下跌,漲幅受限,標普500指數創下新高,原因是受到大盤股的提振。英偉達上漲6.70%,創下247.17美元的收盤紀錄高位,亞馬遜和蘋果分別上漲1.68%和0.46%。

 

美元微幅攀升,諸多央行召開會議前市場持穩】  

美元周二微幅上揚,交投陷于窄幅區間,市場等待即將召開的央行會議,這些會議可能引發波動,下周將召開會議的央行包括美聯儲、英國央行、澳洲聯儲、以及挪威央行, 日本央行周四召開會議時料將維持其大規模刺激計劃,并下修今年的通脹預期,這表明其無意效仿其他央行準備退出危機模式的政策。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意外增強】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意外增強,對高通脹的擔憂被勞動力市場前景改善所蓋過,暗示經濟增長在經歷了動蕩的第三季后正在回升,計劃度假的美國人占比創2020年2月以來最高,之后不久美國就爆發了第一波新冠病毒感染。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密歇根大學的調查顯示,10月初消費者信心下降,消費者信心回升之際,新一波病毒感染正在消退。消費者對現狀和短期前景都持樂觀態度,接受訪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10月該指數將降至108.3。

 

【美國9月份新建住宅銷量升至半年來最高】  

美國9月新建住宅銷量增長至六個月以來最高水平,凸顯出強勁的潛在需求,周二公布的政府數據顯示,新單戶型住宅銷量環比增長14%,至折合成年率80萬套,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75.6萬套。

 

【10月26日黃金ETF持倉量:SPDR黃金持倉量增加1.74噸】  

10月27日黃金ETFs數據顯示,截止10月26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979.81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74噸。

 

總的來看,盡管金價短線迎來調整,但整體走勢偏強,上行趨勢仍然有望延續。

 

技術面:黃金昨日高位1807附近吞沒下跌,最低下探前低修正位1782,回收大部分漲幅,日線中陰,總的來看金價只是短期調整,整體格局還是維持震蕩上漲,尤其4小時整體走勢仍然偏強,依托上漲趨勢線支撐在1775附近,上方修正小阻力先看1800。

 

劉建偉:黃金仍舊關注震蕩上漲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