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2021-12-02

上交易日周三(12月1日):國際黃金倫敦金沖高回落仍收陽。再度在相對低位留下長上影線,暗示后市回落空間有限,市場即將筑底反彈。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早盤開于1775.07美元/盎司,及先行錄得日內低點1772.03美元后,便止跌反彈,午間時段,有報道稱美國發現了首例omicron病例,令市場震驚,并在巨量買盤的推動迅速沖擊日內高點1794.03美元,隨后又遇阻回落至盤尾觸及1776美元附近;

歐盤開盤后走勢再度轉強上行,并延續至晚間,小非農ADP就業人數下滑,美債收益率走低,以及變異毒株影響的不確定性讓金價得到提振,美盤23點左右觸及1792美元附近,但最終仍承壓回落,

鮑威爾表示,由于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幾乎所有預測者都預期明年下半年通脹將大幅下降,美元小幅走強,并再度打壓金價回落觸及1777美元附近,但美國股市創出2020年10月以來最大兩日跌幅,支撐金價止跌收于1781.62美元,日振幅22美元,收漲6.55美元,漲幅0.37%。

 
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展望今日周四(12月02日):國際黃金亞市開盤窄幅承壓運行,美債收益率有所回升對其產生壓力,不過趨勢仍偏走低,中長期上仍然是利好金價的。另外美指在回落觸及日圖中軌后展開反彈,以及鮑威爾態度轉鷹之后,空頭力量有所增加,雖美國也發現Omicron首例奧密克戎變種病例,但也需要警惕疫苗相關的消息打擊金價。近期個人仍偏向筑底階段。

 
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日內主要關注美國11月挑戰者企業裁員人數以及初請數據,市場預期初請失業金人數可能小幅上漲。整體偏向利多金價。所以日內仍偏向逢低做多。

 
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基本面上,目前市場上處于膠著狀態,多頭和空頭之間的觀點兩極分化。金價仍被困在1770- 1810美元區間。

本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連續釋放鷹派信息,重申美聯儲官員應該考慮提早結束購債計劃以平抑通脹,并且解釋美聯儲放慢并且最終結束購債計劃,對金價造成壓力。

不過,避險需求仍在提振黃金低點反彈,另外再有悲觀的美聯儲褐皮書支撐,還有美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加劇投資者對風險偏好的擔憂情緒。以及新的限制措施將減緩全球經濟,而美元走軟也提振了對避險金屬的需求。同時,因對新政策的質疑仍存在,黃金可能受益。

周尾數據,市場也整體預期利好金價,加上周三ADP走軟,對于周五非農也有一定的利好展望,如果周五的美國就業數據證實勞動力市場走強,金價也只是短線承壓。走勢還是震蕩為主。

 
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技術上:

周線級別:金價本周維持承壓震蕩走勢,走勢反彈也在觸及給出的斐波拉契擴展線壓力位置遇阻,主圖上仍未顯示回落觸底的信號,暗示后市仍有走低需求,附圖指標整體也處于死叉看空趨勢中;不過根據近期的走勢看,金價也正處于三角形態趨勢線之內,所以,本次回落也將是看好觸及趨勢線支撐觸及再度轉為上漲。

上方10周均線,30周均線阻力,觸及可博取一定空間的空單,下方則關注50%回撤線以及上行趨勢線支撐,可看好不錯的反彈。

 
張堯浠:避險擔憂籠罩數據疲軟、黃金周尾偏看觸底筑底

日線級別:金價近期連續在回落的相對低位收取長上影線的K線形態,這暗示回落正處于出盡階段,并準備筑底反彈,附圖指標MACD空頭動能柱也處于持續縮減狀態,但快慢線下行力度仍顯不夠,故此雖后市看漲,但近期還仍將面臨承壓震蕩一段時間,之后再走出收復性反彈。那么低點位置,還是近期反復說到的,50%回撤線支撐,以及上升趨勢線支撐位置。

日內具體點位參考下方: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777美元附近,以及1774美元附近支撐;上方關注178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93美元阻力;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