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你不得不懂的词:筑底

2016-01-04

       现货黄金市场的下跌趋势已经跌了3年了,何时才重铸辉煌,回到三年多前的大牛市呢?首先我们得会判断,现货黄金市场的底部在哪里,由此引出我们投资词典所要介绍的这个词----筑底

 

筑底,故名思议,就是底部还没有形成,目前正在构筑当中,筑底有什么特征呢?由于现在现货黄金价格跌到丝毫还没筑底的意思,我们没办法参照,但是没我们可以看到,现货黄金价格在2011年中后期筑顶之后的走势可以供我们参照。

 

 

 

上图是现货黄金的周线图,第一个矩形,是现货黄金价格在一路高歌至1923.32美元/盎司是出现的顶部形态,我们明显可以判断,这不是单峰顶,也不像双重顶、头肩顶等形态,那么是不是判断不了是什么反转形态就不能确定呢?并不是如此!

 

其实我们可以轻易判断出来,这是一种三重顶变体,在1923.32之后的一波大跌是对先前的大牛市的修正而已,其实并不奇怪。虽然的三重顶不是很标准吗?价格迅速下跌并突破第一个矩形的底部(即颈线)就迅速下来了,对颈线的回抽已经是很遥远之后的事了。我们可以从这个现货黄金的顶部判断出,顶部绝大部分不是快涨快跌的V型反转,而是十分消磨时间的过程。筑顶的过程是如此,那么筑底呢?

 

我们可以看到第二个矩形,为什么要画出第二个矩形呢?现货黄金价格不是还没到底吗?其实这是告诉大家,在现货黄金市场上是没有绝对的形态的。很明显,第二个矩形也是一个筑顶的过程,并且走出了双重底(又有点像三重底的变异)形态,但是最后这个低点被打掉了,所以筑底失败!

 

现货黄金投资这个市场上,是允许出现失败,是必定出现失败,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市场是无法预测的。但是是否我们进行现货黄金投资是徒劳无功的呢?并不是!失败的是解释市场的某些理论,而不是我们自己!在可以双向交易的现货黄金市场,我们还害怕下跌带来的失败吗?所以心态需要摆正!我们做现货黄金交易的,需要像筑底的过程一样,细心、沉稳,慢慢来,我们需要摆好心态!

 

最后祝广大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