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市場你不得不懂的詞:消耗上升

2016-01-14

     消耗上升這個詞似乎玄乎其玄,現貨黃金市場真的有這樣的走勢嗎?這種走勢是非常之多的。

 

圖1

 

上圖是上證指數在過去一年的走勢。這是一個讓全中大人心驚肉跳的走勢圖。在去年(2015年)6月份開始有5178跌到2850之后展開的一個上升就是我們所說的消耗上升。在圖形上顯示的消耗上升的形態很明確了,很明顯,消耗上升的定義就是上漲的力度有所欠缺,上漲的幅度不大,上漲趨勢及其脆弱的走勢。如果我們在上圖的上證指數的2850開始的起升點畫出一條趨勢線的話(如紅色箭頭表示),這條趨勢線肯定是相當平緩的(參看前期下跌走勢的陡峭程度)。這段走勢是很脆弱的,在2016年1月4號,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就下跌了7%(熔斷機制產生作用,證券工作人員提早下班)。這么強的下跌力量把趨勢線一下子就破了,上升趨勢很脆弱。

 

 

圖2

 

圖2是現貨黃金市場的日線走勢圖,明顯走勢要比圖1的還要更弱,這種消耗上漲已經類似于盤整上漲。這種走勢與波浪理論中介紹的第一浪的特征很相似。已經走出了五浪形態,但是力度脆弱,漲幅不大。而且此時投資者的心理比較脆弱,往往不會輕舉妄動,但是這是先知先覺的人已經做了一波了。

 

有的人會問,為什么要介紹這種消耗上升?有什么意義呢?非常有意義!我們作為現貨黃金市場的投資者,投資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能貿貿然下手。小編介紹這個走勢,就是要提醒大家,在這個走勢上不要交易!如果你是有魄力的,早在這個消耗上升開始時就已經買入了。但是為何你沒有買呢?因為你害怕,你遲疑了。到了后來上升了一段時間,你居然才想起去買,別忘了,這已經漲了一段時間了。更別忘了,這是一個消耗上升走勢!很可能一個反向的運動,就把你的利潤給吃了,甚至把你的本金給吃了!

 

所以,各位親愛的現貨黃金的投資者們,碰到這樣的消耗上升走勢,你沒在低位進多頭的話,就不要在高位建倉!各位現貨黃金市場的投資者切記切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