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市場你不得不懂的詞語:回調、反彈

2016-01-08

      在現貨黃金市場中,一段走勢是有漲有跌的,價值投資者們認為市場的漲跌是無序的,可以忽略圖標分析。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現貨黃金市場的漲跌是有序的,在百年前的技術分析的先賢們就根據自己的觀察和總結,試圖解釋這個市場的漲跌,這種理論是值得我們尊敬和尊重的。

 

 

圖1

 

百年前電腦還沒誕生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道氏理論,放在今天這個大數據時代依然適用。為什么說現貨黃金市場的漲跌不是無序的?用百年前的道氏理論就能解釋清楚。如圖1所示,這是現貨黃金市場的日線圖,用肉眼都能判斷出來這是個上升趨勢(牛市)。按照道氏理論的觀點,在牛市中,上升是主要趨勢;有了主要趨勢,就必然會有次級趨勢。次級趨勢就是下降的,但是每次下降都不會低于前面的主要趨勢的起升點。這樣你還會說市場的漲跌是無須的嗎?

 

有了上面的我們說的內容,再來談這個回調和反彈就有意義了。回調,是指市場走得太遠了,需要回來調整一下。回調主要用在上升趨勢中,圖1就是一個上升趨勢,圖中每一個向下的箭頭代表的都是一次回調。

 

 

圖2

 

注意!只有在上升趨勢中出現與主要趨勢出現相反的走勢(即下跌),才稱作回調!那么主要趨勢是向下的下跌趨勢呢?圖2是現貨黃金市場的一段下跌走勢。其中主要趨勢無疑是向下的,那么逆著主要趨勢的現貨黃金價格的反向運動(即上升),就是次要趨勢。我們叫下跌趨勢中的次要趨勢做反彈!圖2中向上的箭頭就是反彈。

 

作為現貨黃金市場技術分析的使用者,我還是堅持認為,市場的漲跌是有序的。為什么這篇文章要專門介紹這兩個詞語呢?就是要認識到現貨黃金技術分析里面最重要的概念“順勢而為”!懂了這個順勢而為,那么我們可以在識別出了的趨勢上,順勢入場賺錢。怎么樣做才是成本最低的方法呢?就是本文所介紹的,在主要趨勢中的次要趨勢要結束的時候入場。即,在上升趨勢為主要趨勢的走勢中,我們順勢而為,是要入場做多,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呢?在次要趨勢(即下跌)結束的時候,我們入場做多!這樣避免了買在高位!下降趨勢則反過來操作。這是現貨黃金市場的高勝算操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