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2021-12-03

上交易日周四(12月2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再度延續承壓回落收跌,并跌至一個月低點。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早盤開于1782.09美元/盎司,即短暫先行錄得日內高點1783.20美元后便延續隔夜回落之勢震蕩走低,延續至歐盤初觸及1767美元后雖有又反彈至1780美元上方;

但美盤開盤后,美國8月挑戰者企業裁員人數創1993年5月以來新低錄得1.4857萬人。美國至11月27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22.2萬人,低于預期的24萬人。對金價產生利空,另外,投資者注意到美國貨幣政策似乎趨于鷹派的跡象,并產生可能會在未來遏制通脹的上漲的預期。這推動美元小幅走高,美股大漲,風險偏好有所改善,盤中突遭大單砸盤,金價就此回調逾20美元,一度逼近1760關口,錄得日內低點1761.82美元,隨后有所回升,終收于1768.12美元,日振幅21.2美元,收跌13.97美元,跌幅0.78%。

 
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現貨白銀低位盤整,最終小幅收漲0.28%,收報22.36美元/盎司。現貨鉑金上漲0.7%,至940.09美元。現貨鈀金上漲0.5%,至1756.46美元

 

展望今日周五(12月03日):國際黃金開盤有所止跌運行,不過多頭支撐暫力度較小,整體仍偏向承壓,美指止步回落轉強,美國股市從一年多來最大兩日跌幅中反彈,再加上市場受美聯儲官員趨于鷹派的講話影響,美國財長耶倫也表示,美國經濟強勁,可能會促使加息,并且也確保目前的高通脹不會演變成像1970年代那樣具有破壞性和長期的“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故此空頭仍占據優勢。

 
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日內將重點關注11月非農就業數據,可能會影響美聯儲的利率立場,目前普遍預計在55萬左右,失業率預計將從4.6%降至4.5%,預期將利空金價,利多美元。另外ISM非制造業PMI和拜登關于就業報告的講話也值得關注。

 

總的來看,金價在2021年一直處于盤整模式,由通脹發展、美聯儲政策信號和名義利率驅動的實際利率趨勢導致了金價的波動。

近期,也隨著勞動力市場不斷改觀,美國貨幣政策正在趨于鷹派,市場正在繼續加碼押注美聯儲提前緊縮,這有助于在未來遏制通脹的上漲。另外,美元和美股的上漲也打擊了金價走勢。鮑威爾措辭上的更為鷹派的轉變,這對金價而言始終是壓力,

但新一輪疫情的擴大和歐洲央行的鴿派表態仍幫助金價限制跌勢,并提供一定的避險支撐。短期內仍將在兩者之間博弈和拉鋸,不過,整體上對多頭比較不利。

至少在周五的非農就業報告之前,可能會蓋過奧密克戎病毒對金價的任何看漲推動力。美聯儲將在12月14日開始的為期兩天的會議上考慮加快縮減購債規模。因而在此之前,金價也難以出現持續性的反彈。

 
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較長的觀點看,隨著就業市場持續收緊,通脹高企,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聯儲需要做好準備,應對通脹在2022年下半年可能不會消退的可能性。再加上之前一直說到月線走盤,偏向后市到明年橫盤震蕩為主。

 
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技術上:周線級別:金價本周延續遇阻回落之勢如期觸及給出的50%回撤線支撐,短期也如期的走出不錯反彈,但附圖指標上,KDJ仍處于死叉看空的信號中,MACD紅色動能柱也仍處于持續縮減狀態,暗示仍有回落走低預期,100周均線以及中軌則轉為阻力,反彈觸及可進場看空;

那么下方仍還是需要注意之前反復說到的1450-1685美元連接而起的上升趨勢線支撐以及下軌支撐位置,并就此看回落出盡,轉反彈上行,目標1840美元上方。

 
張堯浠:黃金反彈節節敗退、迎非農看趨勢線支撐止跌

日線級別:金價近期不斷低位承壓震蕩走軟,目前再度刷新低點,并在觸及50%回撤線支撐位置有所止跌,根據昨日文章圖中畫出的支撐看漲位,進場了的也獲利超10美金以上了。

整體看,附圖指標MACD空頭動能柱也處于持續縮減狀態,后市方向將即將轉為持續看漲,但快慢線下行力度仍顯不夠,故此雖后市看漲,但近期還仍將面臨承壓震蕩一段時間,之后再走出收復性反彈。那么低點位置,50%回撤線支撐已觸及,首次可先行看漲入場,但如再度跌破,將進一步觸及上升趨勢線支撐位置,首次觸及依然還是先行看漲為主。

 

日內具體點位參考下方: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765-63美元附近,以及1752美元附近支撐;上方關注177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86美元阻力,進一步關注1796美元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