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2021-12-03

上交易日周四(12月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延续承压回落收跌,并跌至一个月低点。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782.09美元/盎司,即短暂先行录得日内高点1783.20美元后便延续隔夜回落之势震荡走低,延续至欧盘初触及1767美元后虽有又反弹至1780美元上方;

但美盘开盘后,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创1993年5月以来新低录得1.4857万人。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2万人,低于预期的24万人。对金价产生利空,另外,投资者注意到美国货币政策似乎趋于鹰派的迹象,并产生可能会在未来遏制通胀的上涨的预期。这推动美元小幅走高,美股大涨,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盘中突遭大单砸盘,金价就此回调逾20美元,一度逼近1760关口,录得日内低点1761.82美元,随后有所回升,终收于1768.12美元,日振幅21.2美元,收跌13.97美元,跌幅0.78%。

 
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现货白银低位盘整,最终小幅收涨0.28%,收报22.36美元/盎司。现货铂金上涨0.7%,至940.09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5%,至1756.46美元

 

展望今日周五(12月03日):国际黄金开盘有所止跌运行,不过多头支撑暂力度较小,整体仍偏向承压,美指止步回落转强,美国股市从一年多来最大两日跌幅中反弹,再加上市场受美联储官员趋于鹰派的讲话影响,美国财长耶伦也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可能会促使加息,并且也确保目前的高通胀不会演变成像1970年代那样具有破坏性和长期的“工资-物价螺旋式上升”。故此空头仍占据优势。

 
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日内将重点关注11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利率立场,目前普遍预计在55万左右,失业率预计将从4.6%降至4.5%,预期将利空金价,利多美元。另外ISM非制造业PMI和拜登关于就业报告的讲话也值得关注。

 

总的来看,金价在2021年一直处于盘整模式,由通胀发展、美联储政策信号和名义利率驱动的实际利率趋势导致了金价的波动。

近期,也随着劳动力市场不断改观,美国货币政策正在趋于鹰派,市场正在继续加码押注美联储提前紧缩,这有助于在未来遏制通胀的上涨。另外,美元和美股的上涨也打击了金价走势。鲍威尔措辞上的更为鹰派的转变,这对金价而言始终是压力,

但新一轮疫情的扩大和欧洲央行的鸽派表态仍帮助金价限制跌势,并提供一定的避险支撑。短期内仍将在两者之间博弈和拉锯,不过,整体上对多头比较不利。

至少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前,可能会盖过奥密克戎病毒对金价的任何看涨推动力。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考虑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因而在此之前,金价也难以出现持续性的反弹

 
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较长的观点看,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收紧,通胀高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需要做好准备,应对通胀在2022年下半年可能不会消退的可能性。再加上之前一直说到月线走盘,偏向后市到明年横盘震荡为主。

 
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遇阻回落之势如期触及给出的50%回撤线支撑,短期也如期的走出不错反弹,但附图指标上,KDJ仍处于死叉看空的信号中,MACD红色动能柱也仍处于持续缩减状态,暗示仍有回落走低预期,100周均线以及中轨则转为阻力,反弹触及可进场看空;

那么下方仍还是需要注意之前反复说到的1450-1685美元连接而起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以及下轨支撑位置,并就此看回落出尽,转反弹上行,目标1840美元上方。

 
张尧浠:黄金反弹节节败退、迎非农看趋势线支撑止跌

日线级别:金价近期不断低位承压震荡走软,目前再度刷新低点,并在触及50%回撤线支撑位置有所止跌,根据昨日文章图中画出的支撑看涨位,进场了的也获利超10美金以上了。

整体看,附图指标MACD空头动能柱也处于持续缩减状态,后市方向将即将转为持续看涨,但快慢线下行力度仍显不够,故此虽后市看涨,但近期还仍将面临承压震荡一段时间,之后再走出收复性反弹。那么低点位置,50%回撤线支撑已触及,首次可先行看涨入场,但如再度跌破,将进一步触及上升趋势线支撑位置,首次触及依然还是先行看涨为主。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65-63美元附近,以及175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77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86美元阻力,进一步关注1796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