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2022-08-18

上交易日周三(8月17日):國際黃金倫敦金繼續承壓走低,連續第三日下跌收陰,并收于日圖中軌之下,暗示仍存進一步回落下探30日均線的風險。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于1775.58美元/盎司,在受到美指的窄幅承壓運行下,先行止跌回升,于亞盤尾錄得日內高點1782.00美元,之后美指再度轉強,金價也再度遇阻轉弱,并延續至美盤零點后錄得日內低點1759.82美元

雖在技術支撐下有所止跌運行,又因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未來升息步伐將取決于即將出爐的經濟數據,金價迅速收復部分跌幅,但是紀要中又亦反復提及對通脹的嚴肅態度,又打壓金價遇阻回落,臨近收盤,再度觸及日低點附近,收于1761.89美元,日振幅22.18美元,收跌13.69美元,跌幅0.77%。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展望今日周四(8月18日):國際黃金倫敦金開盤再度先行走強回升,美元指數又先行表現走弱對其產生支撐。但整體來看,美元指數仍運行在中軌上方,附圖指標信號暫仍偏向多頭看漲信號,故此美元指數仍有再度走高的風險,金價也又再度走低的風險。

日內重點將關注美國至8月1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以及美國8月費城聯儲制造業指數等數據,預計好壞參半,不過根據美國7月零售銷售月率來看,將大概率偏向利好金價多一點。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另外,凌晨公布7月美聯儲FOMC會議紀要,首次提及當下可能有過度加息的風險,令金價獲得短暫走強,但之后仍再度證實通脹高企,近期多位美聯儲官員也仍表現鷹派,9月也將繼續激進的加息概率仍然較大,再加上下周為全球央行年會,市場關注點在于美聯儲對通脹、加息和經濟增長的理解,情緒上對黃金偏不利。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同時,當下海外能源問題依然嚴峻,不排除4季度能源成本再度引爆大宗價格的可能。因此,對于未來美聯儲加息路徑,也不能給予過度平坦的預判。當下利率與美元齊升的態勢下,黃金短期仍將繼續承壓等待回落觸底。周期上,承壓局面仍然還是需要延續到年底或者是明年初。至于反彈需求和行情,關注技術走盤即可。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技術上:月圖級別,金價目前沖高回落,雖延續7月反彈動力表現走強,但仍未突破中軌等阻力,現在空頭力量再度加強,附圖指標整體仍處于空頭信號,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風險;

但在未跌破7月低點前,仍偏向反彈回升,或保持在中軌和下軌之間震蕩運行,突破阻力則可加大看漲動力,但如跌破7月低點,將打破寬幅區間震蕩,并將進一步看跌至1525美元附近支撐,之后則再度就此去自再度看起長線反彈,等待刷新歷史高點。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周線級別:金價本周表現遇阻回落,到目前力度偏大,并相對上周走出看跌吞沒形態,暗示后市將會有進一步回落空間,臨近周尾,金價已跌破10周均線支撐,并測試5周均線支撐力度,整體信號也有一定的跌破預期,故此后市下跌的概率仍然較大。

雖觸底反彈ZZ指標未顯示反彈觸頂,但主圖上方面臨眾多均線壓力,如反彈不能突破100周均線并站穩,那么100周均線將會繼續下行于200周均線形成死叉,造成較大的看空壓力,如此時反彈觸頂信號再度顯現,那么后市將直接下看200周均線的1666美元支撐和破位行情的進一步大跌走勢了,故此后市能否再度站穩100周均線則是多頭最后的防線。

 
張堯浠:美紀要初現過度加息憂慮、但黃金短期仍受壓力

日線級別:金價隔夜繼續下跌,且已收于中軌下方,今日金價也運行在中軌下方,5-10日均線繼續維持死叉看空,100日均線也下穿200日均線保持死叉運行,附圖指標MACDKDJ也保持看空信號,暗示后市看空風險較大,主圖也未顯示回落觸底,故此將繼續看空下跌至進一步的30日均線支撐位置。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76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76美元阻力可空;下方關注1758美元附近支撐,以及1751美元支撐;

現貨白銀:上方關注19.90美元阻力,以及20.05美元阻力;下方關注19.50美元支撐,以及19.20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