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美聯儲鷹言繼續提振美元、黃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2023-05-25

上交易日週三(5月24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反彈遇阻回落收跌,再度跌至60日均線下方,但未刷新近日低點,走勢保持一定的區間震盪行情,短期有偏向震盪承壓走低,觸及100日均線支撐附近的風險,值得關注。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於1974.88美元/盎司後,整體振幅逐漸擴大,到歐盤時段,自觸及1970美元附近後持續走強,至盤尾錄得日內高點1985.05美元,之後,行情開始遇阻回落,並在美盤時段,空頭力量加大,走出連續回落行情,至次日淩晨0點30分鐘左右錄得日內低點1956.70美元,最後有所止跌回升運行,但仍再度承壓,最終收於1957.06美元,日振幅28.35美元,收跌17.82美元,跌幅0.9%。

影響上,亞盤時段還是在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的一漲一跌刺激下,震盪波動,到歐盤時段,其德英數據整體向好,並推動英國央行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為100%,打壓了美債10年期收益率持續下滑,也令美元指數盤尾時段大幅走低,則對其金價產生提振,而錄得日內高點;

但隨後,美盤開盤,在金價遇阻10日均線壓力的同時,美國財政部現金餘額上升82億美元至765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天增加,這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對債務上限僵局和政府違約風險的擔憂。與此同時,市場也認為違約概率非常低。

再加上美聯儲理事沃勒再度發表支持在6月或7月加息,並希望在通脹得到控制之前不要停止加息的強勁鷹派言論,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也表示,最好的情況是美聯儲直到2024年才會考慮降息。這則直接推動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走強,並持續攀升收漲,則對金價造成持續回落跳水行情,最終收跌。

張堯浠:美聯儲鷹言繼續提振美元、黃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展望今日週四(5月25日):國際黃金開盤仍偏承壓運行,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延續昨日反彈動力繼續偏強發展,對其產生壓力,另外,昨日的美聯儲鷹派言論,以及美國債務仍將最終達成的前景仍在打壓著黃金市場的看漲預期。

整體上,這些因素都將在短期繼續提振美元走強,日圖走勢已經近3周持續攀升,指標信號和動力趨勢看,仍將有繼續攀升的空間,周圖也穩健站上中軌上方,短期均線以及附圖指標信號維持看漲的信號明顯,將有進一步走高至105.40或更高的位置;美債10年期收益率經過昨日的攀升,也打消了前日的K線見頂形態,周圖動力也維持較強的看漲發展。都將對近期的黃金不利。因而,黃金還將有回落風險。

日內將重點關注美國至5月2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國4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等數據,市場預期好壞參半,影響有限,但根據走勢的主體發展,預計也將是空頭佔據優勢。

基本面上,目前美聯儲偏向鷹派發展,雖然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對6月暫停加息意見不一,但也一致認為通脹率過高且下降速度慢於預期,強調要依賴數據且不太可能降息。此外,美聯儲敦促立法者及時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金融體系和整體經濟出現混亂,避險情緒也有所減弱。短期來看,金價仍然是面臨著壓力。

不過,較長期來看,雖然美聯儲近期的鷹派言論和5月會議紀要打擊市場對其6月按兵不動的預期,美債上限也最終達成。

但美聯儲的這波加息週期接近頂峰也是事實,就算推遲降息,也只是延遲了承壓的時間,最終金價還是會受到降息的影響上漲,另外,惠譽也將美國的“AAA”評級置於負面觀察名單上,可能會下調美國的AAA評級,同樣也會在債務上限達成後利好金價。因此,個人認為,進入第四季度後,金價仍將以看漲攀升為主。

 

張堯浠:美聯儲鷹言繼續提振美元、黃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周線級別:金價上周大幅回落收跌,並至短期均線下方,但周尾則明顯回升,令其短期均線橫向發展,走盤目前也維持在中軌上方,本周走勢雖有走低,但未跌破上周低點,因而後市偏向維持在中軌上方震盪的概率較大。

如不能跌破中軌,多頭也有望再度走強,但如跌破中軌,則覬覦觸及60周或100周均線附近支撐再度看中長線看漲行情。


日線級別:金價昨日較大幅回落收跌,再度跌至60日均線下方,觸及近期的支撐點一線,主圖上,短期均線再度成為壓力,布林帶也開口向下,附圖指標空頭信號維持向下發展,暗示後市仍有走低的風險。操作還是以震盪承壓看跌為主。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96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70美元附近阻力;下方關注1950美元附近支撐,以及1941美元附近支撐;

現貨白銀:上方關注23.15美元阻力,以及23.30美元阻力;下方關注22.85美元支撐,以及22.70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