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美联储鹰言继续提振美元、黄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2023-05-25

上交易日周三(5月2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遇阻回落收跌,再度跌至60日均线下方,但未刷新近日低点,走势保持一定的区间震荡行情,短期有偏向震荡承压走低,触及100日均线支撑附近的风险,值得关注。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74.88美元/盎司后,整体振幅逐渐扩大,到欧盘时段,自触及1970美元附近后持续走强,至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985.05美元,之后,行情开始遇阻回落,并在美盘时段,空头力量加大,走出连续回落行情,至次日凌晨0点30分钟左右录得日内低点1956.70美元,最后有所止跌回升运行,但仍再度承压,最终收于1957.06美元,日振幅28.35美元,收跌17.82美元,跌幅0.9%。

影响上,亚盘时段还是在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的一涨一跌刺激下,震荡波动,到欧盘时段,其德英数据整体向好,并推动英国央行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为100%,打压了美债10年期收益率持续下滑,也令美元指数盘尾时段大幅走低,则对其金价产生提振,而录得日内高点;

但随后,美盘开盘,在金价遇阻10日均线压力的同时,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上升82亿美元至765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天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债务上限僵局和政府违约风险的担忧。与此同时,市场也认为违约概率非常低。

再加上美联储理事沃勒再度发表支持在6月或7月加息,并希望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不要停止加息的强劲鹰派言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表示,最好的情况是美联储直到2024年才会考虑降息。这则直接推动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走强,并持续攀升收涨,则对金价造成持续回落跳水行情,最终收跌。

张尧浠:美联储鹰言继续提振美元、黄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展望今日周四(5月25日):国际黄金开盘仍偏承压运行,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延续昨日反弹动力继续偏强发展,对其产生压力,另外,昨日的美联储鹰派言论,以及美国债务仍将最终达成的前景仍在打压着黄金市场的看涨预期。

整体上,这些因素都将在短期继续提振美元走强,日图走势已经近3周持续攀升,指标信号和动力趋势看,仍将有继续攀升的空间,周图也稳健站上中轨上方,短期均线以及附图指标信号维持看涨的信号明显,将有进一步走高至105.40或更高的位置;美债10年期收益率经过昨日的攀升,也打消了前日的K线见顶形态,周图动力也维持较强的看涨发展。都将对近期的黄金不利。因而,黄金还将有回落风险。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等数据,市场预期好坏参半,影响有限,但根据走势的主体发展,预计也将是空头占据优势。

基本面上,目前美联储偏向鹰派发展,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6月暂停加息意见不一,但也一致认为通胀率过高且下降速度慢于预期,强调要依赖数据且不太可能降息。此外,美联储敦促立法者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金融体系和整体经济出现混乱,避险情绪也有所减弱。短期来看,金价仍然是面临着压力。

不过,较长期来看,虽然美联储近期的鹰派言论和5月会议纪要打击市场对其6月按兵不动的预期,美债上限也最终达成。

但美联储的这波加息周期接近顶峰也是事实,就算推迟降息,也只是延迟了承压的时间,最终金价还是会受到降息的影响上涨,另外,惠誉也将美国的“AAA”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上,可能会下调美国的AAA评级,同样也会在债务上限达成后利好金价。因此,个人认为,进入第四季度后,金价仍将以看涨攀升为主。

 

张尧浠:美联储鹰言继续提振美元、黄金短期仍有下跌走低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回落收跌,并至短期均线下方,但周尾则明显回升,令其短期均线横向发展,走盘目前也维持在中轨上方,本周走势虽有走低,但未跌破上周低点,因而后市偏向维持在中轨上方震荡的概率较大。

如不能跌破中轨,多头也有望再度走强,但如跌破中轨,则觊觎触及60周或100周均线附近支撑再度看中长线看涨行情。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较大幅回落收跌,再度跌至60日均线下方,触及近期的支撑点一线,主图上,短期均线再度成为压力,布林带也开口向下,附图指标空头信号维持向下发展,暗示后市仍有走低的风险。操作还是以震荡承压看跌为主。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6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70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95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41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15美元阻力,以及23.3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2.85美元支撑,以及22.70美元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