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什麼是保證金

2023-02-03

現貨黃金是採用按金交易制度的投資品種,也就是投資者買賣交易時不用拿出全部的資金,只需要拿出一部分的金額就允許做買賣。大家可以把按金想像成“訂金”的概念,而二者差別,在於現貨黃金買賣通常不會涉及實物的交割,而是一段時間之後結算買進賣出之間的盈虧,然後把盈虧從按金增加或扣除。

 

具體來說,如果投資者帳號中原本有100萬元,也就是100萬的按金,如果交易賺了1萬元,按金就會變成101萬,也可以說獲利1%,原因是那100萬放在帳戶中,就算沒被全部動用到,投資者也不能拿它去做別的事情(除非申請出金)。

 

現貨黃金什麼是保證金 

 

目前香港的現貨黃金平臺,一般允許的按金比例為2%,即投資者可以獲得1:50的資金杠杆,但其實投資者帳號內按金不同,實際的杠杆高低也不同,如果投資者閒錢比較多,往帳號裏放了相當於合約價值百分之一百的按金,就等於不使用任何的杠杆,這樣投資的風險就比做股票還要低。

 

有人說按金交易機制之下的現貨黃金就像一臺超跑,油門可以輕踩也可以重踩,可快可慢,大多數人會害怕它的風險太高,就像開車新手一坐上超跑就狂踩油門,當然很容易出意外,但如果熟練之後,就會發現它就是很好用的工具。但對於現貨黃金投資新手來說,確實應該避免使用過高的杠杆。

 

按金交易的主要好處,是杠杆比例可以自行控制,所以資金效率可以很高,但操作過程中投資者要注意要做好資金控管,避免資金不足,如果資金低於安全水準,就不要去賭後市反彈,而應該先補足資金,否則投資者可能不是敗在策略不好,而是敗在資金控管不佳。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