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期貨與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

2023-02-03

如果投資者想知道黃金期貨與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應該先仔細瞭解一下何為現貨、何為期貨?雖然它們都是按金交易品種,交易過程中都涉及資金杠杆,但二者之間還是有顯著的區別,因此投資者不能把它們混為一談。

 

目前紐約是世界最大的黃金期貨市場,這裏的黃金期貨交易通常稱為“COMEX黃金”,交易的是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黃金期貨合約”,買賣雙方通過交易所簽訂合同交付押金,在預定的日期交割,實行保證金制度,交易時間以美盤時段為主。

 

黃金期貨與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 

 

而現貨黃金俗稱“倫敦金”,是一種即期交易模式,可在成交之後交割或數天內交割,在佈雷頓森林貨幣體系崩潰後,金價恢復自由波動,由於倫敦在二戰之前是世界最大的黃金交易市場,倫敦金因此得名。

 

現貨黃金交易是利用資金杠杆原理進行的一種合約式買賣,投資者可以利用一、兩盎司的價格購買一百盎司的黃金的交易權,然後進行買漲賣跌,從而賺取中間的差額利潤,其交易時間為24小時。

 

相比之下,現貨黃金大多採用做市商交易模式,期貨黃金採用的是集中式撮合交易模式,此外它們在交易量、交易成本、市場參與者、交割和持倉期限等方面均有所不同,投資者在參與之前應該認真瞭解,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品種。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