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与现货黄金有什么区别

2023-02-03

如果投资者想知道黄金期货现货黄金有什么区别,应该先仔细了解一下何为现货、何为期货?虽然它们都是按金交易品种,交易过程中都涉及资金杠杆,但二者之间还是有显著的区别,因此投资者不能把它们混为一谈。

 

目前纽约是世界最大的黄金期货市场,这里的黄金期货交易通常称为“COMEX黄金”,交易的是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合约”,买卖双方通过交易所签订合同交付押金,在预定的日期交割,实行保证金制度,交易时间以美盘时段为主。

 

黄金期货与现货黄金有什么区别 

 

现货黄金俗称“伦敦金”,是一种即期交易模式,可在成交之后交割或数天内交割,在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崩溃后,金价恢复自由波动,由于伦敦在二战之前是世界最大的黄金交易市场,伦敦金因此得名。

 

现货黄金交易是利用资金杠杆原理进行的一种合约式买卖,投资者可以利用一、两盎司的价格购买一百盎司的黄金的交易权,然后进行买涨卖跌,从而赚取中间的差额利润,其交易时间为24小时。

 

相比之下,现货黄金大多采用做市商交易模式,期货黄金采用的是集中式撮合交易模式,此外它们在交易量、交易成本、市场参与者、交割和持仓期限等方面均有所不同,投资者在参与之前应该认真了解,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品种。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