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黃金代理,選香港的平臺靠譜嗎?

2023-03-22

由於美聯儲大幅加息的預期下降,加上矽谷銀行破產引起風險情緒,現貨黃金價格出現了比較矚目的漲勢,短線上升多於100美元。在這樣的行情之下,很多投資者又想進入現貨黃金市場進行交易。同時很多推廣現貨黃金交易的代理也躍躍欲試,紛紛想入場。但是黃金代理入場的時候也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選擇什麼樣的平臺合作?擺在黃金代理面前有三個選擇:歐美地區的平臺,如英國FCA,澳大利亞ASIC等機構的牌照為主;其次是是一些小島國的平臺例如賽普勒斯、賽舍爾等;然後是我們中國香港地區的金銀業貿易場。


做黃金代理,選香港的平臺靠譜嗎?

 

筆者認為想成為黃金代理的朋友,可以選擇香港地區的金銀業貿易場旗下的行員平臺,這也是近幾年很多黃金代理的選擇。當然也有些準備入場的准黃金代理會有疑問,選擇來自香港地區的金銀業貿易場的平臺到底好不好呢?

 

有此疑問也很正常,因為對比英國的FCA,澳大利亞的ASIC,金銀業貿易場知名度似乎並不夠,在眾多監控管理機構中選擇中好像顯得黯淡無光,投資者的疑問也主要是對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資質的疑問。

 

其實金銀業貿易場已經是貴金屬交易界中的老資格。早在上個世紀之初,金銀業貿易場已經成立,用來規範當地的貴金屬交易市場。經過100多年的運作,金銀業貿易場已經形成了一套比較完整的服務和監控管理體系。近十幾二十年,由於科學技術浪潮的發展,現貨黃金投資的興起,金銀業貿易場設立電子交易行員,規範香港地區的現貨黃金交易平臺的運營。目前金銀業貿易場旗下的行員平臺的運作,是受貿易場和香港法律的管理的。

 

因此黃金代理選擇香港地區的黃金交易平臺是可以放心的,資質上是沒問題的。其次投資者需要關注的就是傭金,還有交易服務等問題。筆者建議投資者可以到金銀業貿易場官網的電子交易行員欄目去尋找自己心儀的平臺,希望以上內容對準代理朋友們會有所幫助。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