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白銀圖表的設置不要太複雜

2023-03-28

在現貨白銀投資中,如果投資者是使用技術分析方法的話,在圖表的設置上,會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比方說在技術分析的流派中就有 K線派,切線派,指標派,波浪理論派等等。那麼不同的派別,對於現貨白銀圖表的設置是不一樣的。


現貨白銀圖表的設置不要太複雜

 

如果投資者習慣於使用交易指標,那它在交易圖表上,或多或少會出現不同的交易指標,並且可能這些指標重疊在一起。我們看到好萊塢電影裏面那些交易員電腦上幾個螢幕,每個螢幕上有不同的走勢圖,而走勢圖上鋪滿交易指標,大概這就是指標派投資者喜歡的那樣。而波浪理論派的投資者可能會在圖表上標注很多數字或者字母,這是用來作為數浪使用的。同理,切線派會在圖表中畫出很多水平線或者趨勢線等等。

 

但是這裏筆者建議的是,投資者在設置交易圖表的時候,不要過於複雜。對比那些鋪滿交易指標或者切線或者數字、字母的圖表,筆者建議投資者應該使用的是簡潔乾淨的圖表。在設置方面,我們可以將交易軟體的底色設成純黑或者純白,然後在圖表上,盡可能只留下自己所需要的一兩個指標或者一兩根切線,那就可以了。如果投資者是裸k派交易者,那就可以什麼指標也不設置,單純看k線走勢就行。

 

純白或純黑的底色、比較乾淨的走勢圖表,其實對投資者有心理上的暗示作用。如果投資者習慣於複雜鋪滿指標的圖,那他在決策判斷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猶豫,出現優柔寡斷等情況。如果我們轉而使用乾淨整潔的圖表,那將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