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實資金做倫敦銀交易會產生這麼多情緒?怎麼解決

2023-03-28

進行倫敦銀投資的投資者,越到後面越發現,勝負的關鍵不在方法和技術,而是投資者的心態。作為一個普通的交易者,不是量化交易模型,他是帶有情緒的。而這種情緒可能會對投資者交易結果產生影響,因此我們就需要在心理建設或者交易情緒方面對自己有所警惕。


用真實資金做倫敦銀交易會產生這麼多情緒?怎麼解決

 

為什麼投資者會產生交易情緒,原因是他投入了資金進入市場,交易涉及了自己資金的盈虧,自然投資者就會加以關注。如果投資者使用模擬交易,對交易結果不關心,那他就不會產生情緒。所以雖然在進行模擬交易練習時,有些朋友能夠獲得穩定盈利,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做真實交易的時候就會獲得一樣的效果,因為兩者是有比較大區別的。投資者在模擬交易中沒有額外的情緒波動,這樣他們反而可以做出比較理性的交易決策。而他們在真實資金交易中就不同了,會出現我們剛才所說的情緒波動,因為他們在乎自己的表現,而這些表現是可以影響盈虧結果的。

 

其次,用真實資金交易會帶著強烈的主觀性。投資者決定做多了,說明他就要加入多頭這一方,成為多頭之後,它就會產生主觀性,或者也可以說是偏見。作為多頭,他當然不願意市場出現下跌,而對市場出現的上漲,它可能會過分看重、過分解讀。這些偏見無一例外都會對投資者的交易產生影響。比方說我們在倫敦銀投資中有一種說法叫消耗性買入,說的是倫敦銀趨勢運行較長時間後,出現很強的上漲,這種上漲很容易出現較大的反轉,所以叫消耗性上漲。但先入為主的多頭投資者,由於偏見的影響,不願意承認這是消耗性上漲,或者說他們不願意相信這是反轉,他們認為可能這是一個技術性的回調,結果可能因為這種判斷而導致出現虧損。

 

總體來說,我們作為普通投資者,在倫敦銀市場出現不同的交易情緒或偏見,這是很正常的。但關鍵是我們要認識到自己這些情緒或者偏見,進而加以利用,或者避免因情緒而出現一些錯誤,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幫助。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