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現貨黃金代理是不是違法的

2023-03-30

現貨黃金投資是一種備受推崇的理財方式,其操作方式簡單,收益性強,所以越來越多對這個品種感興趣的人士,希望加入現貨黃金代理的隊伍之中,但當中也有人一直卻步不前,是因為他們擔心做現貨黃金代理到底是不是違法的。

 

現貨黃金是歐美市場上的投資品種,目前內地沒有資質合法的交易商能開展這方面的業務,因此投資者如果想要進行這個品種的交易,就要通過境外擁有合法資質的交易平臺,成為境外交易商的客戶,或者通過得到它們授權的代理商開戶,從而達到曲線入市的目的。

 

做現貨黃金代理是不是違法的 

 

由於境外的交易商不太熟悉內地的市場,為了節省拓展的精力和資源,它們大多會採用發展代理商的形式,來吸引內地投資者參與現貨黃金交易,而通常的運作方式,就是境外合法交易平臺與內地的代理公司(大多為投資諮詢公司)進行合作,委託這些代理公司發展客戶,並幫忙維護客戶關係,過程中交易平臺會根據客戶的交易量,付給代理公司一些傭金。

 

目前在國內做現貨黃金的投資者,一般都是通過香港的交易平臺進行委託。對於有意成為現貨黃金代理的人士,我們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認真辨別交易商是否合法,如果打算加盟的一家香港公司,那就務必為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會員,因為這些平臺才有合法的交易資格,成為這些平臺的授權代理商,日後才能得到客戶的信任。投資者和代理商如果查詢一家平臺,是否在香港擁有交易現貨黃金的資質,可以登陸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網址進行查詢。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