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倫敦銀暴漲的原因

2023-03-30

從去年的10月至今年1月底,倫敦銀的價格大漲了近25%,漲幅高於同期的倫敦金的19%。銀價的持續上漲表明市場上的投資者正積極地做多,這也意味著投資者正以可觀的情緒,看待2023年世界的經濟增長。

 

年初市場對於世界經濟看法轉趨樂觀,主要是因為在於內地進一步解除防疫限制並重啟經濟,這也成為了今年前幾個月的投資市場的關鍵主題。受解封可帶動需求預期的推動,包括白銀在內的工業金屬紛紛大漲。倫敦銀價的漲幅高於金價,除了反映中國與其他經濟體的復蘇,有望拉動白銀工業需求,也反映了全球能源轉型,以及電動車等產品對於白銀材料需求的火熱。


近期倫敦銀暴漲的原因 

 

除了工業用途以外,白銀所兼具的貴金屬特性,也令其走勢有望進一步走高。一直以來,白銀被視為貨幣金屬,更勝於被視為工業金屬,因此銀價、金價走勢向來與美元呈相反走勢。在上述的那一段時間,美元指數累計下跌逾8%,在眾多因素支持下,2023年銀價可能輕鬆地升至30美元以上,但如果世界或美國經濟不幸地陷入衰退,倫敦銀價則可能下探至十幾美元

 

總而言之,白銀身兼工業金屬與貴金屬的雙重特性,只要世界經濟朝著好的方向前進,其走勢就可以看得樂觀一些,但不管今年銀價走勢怎樣演繹,倫敦銀投資者通過漢聲的平臺參與交易,都可以借助這個產品50倍的資金杠杆,以及成熟的T+0雙向操作制度,在行情的波動中不斷地創造收益,實現財富的快速增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