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到底能不能做突破交易?

2023-05-26

關於突破交易是否應該放進投資者的兵器庫中,市場中有兩種不同的看法。一種看法認為,突破代表趨勢強勢,因此我們應該利用好,另一種觀點認為,突破交易不過是一種誘多或者誘空的行為,投資者入場以後不久就會被反轉。對此不明就理的投資者可能就會有所疑惑,這兩種說法好像都有道理,到底在進行現貨黃金交易的時候,要不要做突破交易?


現貨黃金到底能不能做突破交易?

 

其實突破交易能否成功,都是存在決定的概率,沒有說一定要做或者一定要不做,這並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考慮應不應該做突破交易,投資者可以關注以下這幾個因素。

 

投資者的自身個性。作為投資者,應該對自我進行評估,自己是一個風險喜好者還是一個厭惡風險者。如果是風險厭惡者,那面對突破行情,投資者應該還是採取觀望為主,如果要利用突破做交易,也要等突破回撤形態出現之後再入場。如果投資者自身是一個風險喜好者,那就可以考慮直接入場做突破交易。

 

看市場類型。市場類型支持自己做突破交易嗎?比方說,如果市場處於橫盤走勢當中,那進行突破交易勝率是比較低的,就不應該做,如果市場處於趨勢行情當中,我們碰到一個順勢的突破交易,那就可以嘗試做一下,因為順勢突破勝率較大。

 

在進行突破交易的時候,投資者要注意有好的風險報酬比,再配合良好的風險管理再行動,這樣投資者才能控制風險,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