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投資入門:簡單的做單技巧

2016-08-15

現貨黃金投資的交易時間長,金價波動空間大且富有規律,只要入門的投資者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做單技巧,便可以通過靈活的多空操作,從不同周期的金價波動中獲利。但交易并不能隨心所欲,投資者在制定自己的交易策略時應該多關注以下因素:

 

一、金價的波動規律

 

由于現貨黃金是全球性的投資品種,其價格主要受到歐美市場的主導,因此在白天波動空間一般比較小,而晚上波動空間比較大。如果投資者能對于金價的波動區間的輪廓有一個基本準確的預測,就能更容易地掌握市場的方向,從而提高交易單獲利的概率。

 

而然,現貨金價波動的幅度和節奏隨時都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比如期貨金價、外匯市場、原油價格、股票市場、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的變化等。投資者必須清晰地了解這些因素對金價是利多還是利空,才能更好尋找相對高低點的出現時機,做到順應市場的趨勢下單。

 

二、技術指標提示的進場機會

 

各種的技術指標,如簡單移動均線、隨機指標、相對強弱指標、量能指標同樣適用于現貨黃金投資的技術分析,但投資者必須留意的是,現貨黃金為雙向交易的品種,因此投資者可以借助技術指標的超賣信號,或者趁著價格跌破支持某一條重要的均線,以及尋找成交量能與價格的同步下跌的時機,作為主動做空現貨黃金的技術依據。

 

三、止盈止損的合理位置

 

現貨黃金是高杠桿的交易品種,雖然投資者可以用低倉位交易主動地降低交易杠桿,但所有交易單的盈利和虧損都將以杠桿倍數放大,因此投資者不能只片面地追求搞收益,而忽略止損的重要性。下單時,投資者至少應選擇止盈和止損距離基本相當的情況下才進場,一旦訂單已經成交,就嚴守交紀律,堅決地執行止盈止損。

 

在剛開始實盤交易時,現貨黃金投資者可以先從白天的小幅震蕩行情做起,以賺取1-3美元的價差波幅為目標,同時把止損位置放在1美元左右。當熟悉了下單的各種技巧后,就可嘗試晚上8:30以后的寬幅震蕩行情,同時相應地調整止盈止損的設置。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