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投资入门:简单的做单技巧

2016-08-15

现货黄金投资的交易时间长,金价波动空间大且富有规律,只要入门的投资者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做单技巧,便可以通过灵活的多空操作,从不同周期的金价波动中获利。但交易并不能随心所欲,投资者在制定自己的交易策略时应该多关注以下因素:

 

一、金价的波动规律

 

由于现货黄金是全球性的投资品种,其价格主要受到欧美市场的主导,因此在白天波动空间一般比较小,而晚上波动空间比较大。如果投资者能对于金价的波动区间的轮廓有一个基本准确的预测,就能更容易地掌握市场的方向,从而提高交易单获利的概率。

 

而然,现货金价波动的幅度和节奏随时都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期货金价、外汇市场、原油价格、股票市场、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等。投资者必须清晰地了解这些因素对金价是利多还是利空,才能更好寻找相对高低点的出现时机,做到顺应市场的趋势下单。

 

二、技术指标提示的进场机会

 

各种的技术指标,如简单移动均线随机指标相对强弱指标、量能指标同样适用于现货黄金投资的技术分析,但投资者必须留意的是,现货黄金为双向交易的品种,因此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指标的超卖信号,或者趁着价格跌破支持某一条重要的均线,以及寻找成交量能与价格的同步下跌的时机,作为主动做空现货黄金的技术依据。

 

三、止盈止损的合理位置

 

现货黄金是高杠杆的交易品种,虽然投资者可以用低仓位交易主动地降低交易杠杆,但所有交易单的盈利和亏损都将以杠杆倍数放大,因此投资者不能只片面地追求搞收益,而忽略止损的重要性。下单时,投资者至少应选择止盈和止损距离基本相当的情况下才进场,一旦订单已经成交,就严守交纪律,坚决地执行止盈止损。

 

在刚开始实盘交易时,现货黄金投资者可以先从白天的小幅震荡行情做起,以赚取1-3美元的价差波幅为目标,同时把止损位置放在1美元左右。当熟悉了下单的各种技巧后,就可尝试晚上8:30以后的宽幅震荡行情,同时相应地调整止盈止损的设置。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