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前景堪憂?這家投資公司悄悄下調金價今明兩年預估 但預計2023年黃金將大漲至1900美元左右

2021-10-27

黃金市場仍處于長期上升趨勢。不過,據一家投資公司說,它仍需要度過當前的盤整期。

Haywood Securities分析師在周二(10月2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們正在降低今年至2022年的價格目標,但預計2023年之后價格會更高。

從最新預估來看,Haywood分析師預計今年金價均價約為1800美元,略低于此前預估的1815美元。該公司預計明年的平均金價將從此前的1900美元降至1850美元左右。不過,分析師表示,他們預計到2023年,金價均價將在1900美元左右,高于此前估計的1800美元

分析師表示,近期金價面臨美元走強和公債收益率上升等不利因素。隨著利率預期的提高,債券收益率已經被推高。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將收緊貨幣政策,其中包括在年底前減少月度債券購買,并可能最早在6月加息。

不過,從看漲因素來看,分析師表示,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上升為貴金屬創造了有利環境。

“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走高,我們擔心中國和更廣泛的全球經濟可能會陷入滯脹,”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

“從歷史上看,黃金在滯脹環境下表現良好,因為通脹上升和市場波動支持資本保值,而實際利率下降支持機會成本和增長風險動機。我們認為,貴金屬板塊處于長期上升趨勢,長期宏觀經濟因素仍具有建設性。不過,黃金仍是一種有形的、可替代的、持久的價值儲存手段。”

他發表上述言論之際,黃金市場仍難以吸引持續的看漲勢頭,仍被困在1800美元以下。周二,12月期金當日收盤報1792.70美元,下跌0.78%。

盡管黃金價格在2022年之前可能會持續低迷,但Haywood 分析師仍認為,被低估的采礦業價值穩定。

分析師表示:“盡管礦業板塊的基本面強勁,包括市場板塊以6.85%左右的自由現金流收益率領先,但礦業板塊相對于黃金和整體市場而言仍處于歷史低點。”

該公司表示,他們將繼續專注于礦業部門內部的有機增長價值。他們在中級初級生產者領域的首選是Endeavour Mining (TSX: EDV)、Equinox Gold (TSX: EQX)和K92 Mining (TSX: KNT)。

與此同時,該公司在勘探開發領域的首選包括Filo Mining (TSX.V: FIL)和Osisko Mining (TSX: O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