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短線急跌又急漲!黃金最新交易分析:當心雙頂形態或在構筑之中 出現這一幕將觸發新一輪跌勢

2022-01-25

周一(1月24日)美市盤中,黃金價格一度承壓下跌至1830美元下方,但尾盤震蕩上漲。在本周開始的“避險”交易日中,避險買盤是市場的特色。白銀價格大幅下跌,因為市場沒有看到像黃金那樣的避險買盤。今天原油價格的大幅下跌和美元指數的反彈對貴金屬市場來說是負面的,它們也限制了黃金的上漲。COMEX 2月黃金期貨收漲0.54%,報1841.70美元/盎司

全球股市周一普遍走低。美國股市一度大幅下跌。美國股指近期受到嚴重的技術性打擊,暗示它們已接近近期市場頂部。這對金屬市場來說是一個看漲因素,因為這表明資金正從紙面資產中流出。

關鍵的外部市場今天看到原油價格下跌約3.00美元,交易價格在82.00美元附近。今天早些時候,美元指數穩步走高。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前在1.73%左右。

地緣政治目前是市場的首要問題,這在交易員和投資者中引起了一些焦慮。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使用無人機襲擊了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無人機被攔截時沒有造成重大損失。這是恐怖分子發動的第二次無人機襲擊。與此同時,俄羅斯似乎準備入侵烏克蘭,盡管西方試圖通過威脅制裁來勸阻俄羅斯總統普京。由于可能發生戰爭,美國已經命令其外交官離開烏克蘭。

本周的美國數據點將是美聯儲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會議將于美東時間周二上午開始,周三下午結束,會議結束后將發表聲明并舉行新聞發布會。

技術上,Economies.com撰文稱,金價面臨再次測試1830.00水平的消極壓力,這促使人們對即將到來的交易保持謹慎,因為其有可能形成雙頂形態。

Economies.com指出,這將推動金價跌破1830.00美元和1825.15美元水平,并將盤中軌道轉向下行。

金價短線急跌又急漲!黃金最新交易分析:當心雙頂形態或在構筑之中 出現這一幕將觸發新一輪跌勢

(黃金4小時走勢圖,來源:Economi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