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著急了!鮑威爾“鷹”氣逼人黃金上演“驚魂一跳” 黃金、白銀、銅最新走勢分析預測

2022-01-27

周三(1月26日),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議之后不久,黃金價格大幅下跌,并在美市午盤擴大跌幅。美市尾盤,現貨黃金收報1818.90美元/盎司,大幅下跌29.03美元或1.57%,日內最高觸及1849.99美元,最低觸及1814.81美元

剛剛結束的FOMC會議聲明稱,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通脹壓力將保證今年將加息。月度債券購買計劃將于3月初結束。聲明說,美國經濟正在改善,但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活動造成了壓力。聲明說,通貨膨脹水平仍處于高位。聲明措辭鷹派,但可能沒有一些市場觀察人士預期的那么強硬。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聲明發布后,黃金市場小幅下跌,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

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隨后的言論更為鷹派,金價承壓加速下跌。鮑威爾在利率決議后的發布會上親口承認,美聯儲打算在3月會議上提高利率。

同時他還指出,“在不威脅勞動力市場的情況下,提高利率的空間很大,不排除在每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都加息。”

鮑威爾還稱,縮表將在加息之后開始。 不過,他透露,央行內部還沒有就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時機和速度做出決定。

美國股指在利率決議公布之后穩步走高,但隨后很快逆轉走勢轉而下跌。美國股指近期受到嚴重的技術性打擊,暗示它們已接近近期市場頂部。

市場的首要問題仍然是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Kitco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撰文稱,作為回應,北約盟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并將北約部隊提高警戒,其中包括8500名美國士兵。在這個問題上,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把自己逼到了墻角,這意味著不太可能通過外交收尾。美國總統拜登知道這一點,人們不得不懷疑,拜登是否會制定一個計劃,讓普京撤回軍隊,同時讓他保住面子。

外部市場方面,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價格穩定走高,達到合約高點,交易價格在87.50美元左右。美元指數今天強勢走高。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前為1.805%。

Wyckoff撰文就黃金、白銀、銅的走勢進行了分析:

黃金

從技術層面來看,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周二觸及兩個月高點。看漲者仍擁有整體的近期技術優勢。日線圖上,價格呈六周上升趨勢。看漲者的下一個上行目標是在去年11月高位1881.90美元的堅實阻力位之上收盤。空頭的下一個短期下行目標是將期貨價格推至穩定的技術支撐位1800.00美元下方。首個阻力位見于今天的高點1850.20美元,然后是本周的高點1854.20美元。首個支撐位見于1825美元,然后是1800.00美元

美聯儲著急了!鮑威爾“鷹”氣逼人黃金上演“驚魂一跳” 黃金、白銀、銅最新走勢分析預測

(黃金走勢圖,來源:Kitco)

白銀

3月白銀期貨多頭在短期內擁有整體技術優勢。日線圖顯示了六周以來的上升趨勢。白銀多頭的下一個上行目標是推動收盤價高于25美元的堅實技術阻力位。看跌者的下一個下跌目標是推動收盤價低于堅實的支撐位23.00美元。首個阻力位見于周二的高位24.045美元和本周的高位24.36美元。下一個支撐位是本周低位23.595美元,然后是23.25美元

美聯儲著急了!鮑威爾“鷹”氣逼人黃金上演“驚魂一跳” 黃金、白銀、銅最新走勢分析預測

(黃金走勢圖,來源:Kitco)

3月紐約銅價今天收盤上漲575點,收于450.80美分。今天價格收盤時接近盤中高點。銅多頭在短期內擁有整體技術優勢。日線圖上,價格呈五周上升趨勢,但只是勉強上升。銅多頭的下一個上行目標是推動銅價在1月高點460.10美分這一堅實的技術阻力位之上收盤。看跌者的下一個下行目標是推動收盤價低于1月低點431.35美分這一堅實技術支撐位。首個阻力位見于本周高點453.80美分,然后是457.50美分。首個支撐位見于今天的低點444.50美分,然后是上周的低點437.6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