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努力爬升1780!美元走高拋壓強 技術分析:短線聚焦1786阻力 具逢低買入跡象

2022-08-16

黃金在16日亞市早盤努力爬升回1780美元,但當前美元走高促成拋壓強。技術面上,市場分析觀點認為,短線聚焦1786美元阻力,而黃金具備逢低買入的跡象。交易員保持謹慎,并等待從FOMC會議紀要中收集到任何新的見解。

交易員積極拋售黃金期貨,以及美元走強,正促使黃金在今天的交易中跌破1800美元。與上周交易者在金價跌1798美元至1800美元之間的盤中低點的三天內有效買入下跌不同,本周的市場參與者促成下跌勢頭。

一些分析師把金價走勢低迷的原因,歸咎在中國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數據低于市場預期,以及中國人民銀行意外調降中期借貸便利(MLF)政策利率,中國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

Bannockburn Gloa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說,黃金拉回也和美元再次升值有關。美元指數周初上漲0.8%,從上周觸及的一個月低點反彈。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任Chintai Karnani比喻,美元和美債收益率作是左右黃金價格的獨裁者,黃金突破1800美元后,引發獲利了結賣壓。

印度金融市場周初為紀念獨立日休市一天,Karnani認為這和金價下跌有關,等到印度周二開市,印度的需求將提振黃金價格。

上個月的FOMC會議紀要將于周三公布,交易員保持謹慎,并等待從美聯儲FOMC會議紀要中收集到任何新的見解。

黃金努力爬升1780!美元走高拋壓強 技術分析:短線聚焦1786阻力 具逢低買入跡象

(來源:Kitco)

上圖是日本黃金期貨的每日燭台圖,此圖表包含一條趨勢線,它是從兩個低點創建的支撐趨勢線。第一個低點出現在2021年8月,當時金價觸及約1675美元的低點。第二個低點出現在5月中旬,當時金價跌至約1786美元的低點。

6月30日和7月1日,金價突破支撐趨勢線,此時支撐趨勢線成為阻力趨勢線。

支撐和阻力價格點可以是同一事物的組成部分,一旦支撐線被打破,它就可以用作阻力線。

Kitco分析師Gary Wagner說道:“我喜歡用的例子是有人站在建筑物的二樓,在第二層,它們下面的地板得到支撐。然而,對于第一層向上的人來說,它被視為天花板或阻力,同樣的隸屬關系可以被視為支撐/阻力。”

話雖如此,一旦價格跌破支撐線,它就變成了阻力線。當向前延伸時,它可以讓交易者了解阻力位可能出現的位置。這正是在圖表中的支撐/阻力趨勢線中看到的。創建支撐趨勢線的兩個低點(綠色矩形)在擴展時,變成了阻力趨勢線(紅色矩形)。

Wagner繼續補充,上周看到的1800美元的支撐位,在今天的交易中肯定很快就被取消。然而,當金價跌至今天的低點1787.60美元時,交易員確實逢低買入,這對應于黃金的50天移動平均線。

他說道:“它也對應于圖表中趨勢線中使用的第二個低點,今天的低點和趨勢線的第二個低點出現在同一價格點。”

雖然趨勢線并非完美的100%準確度,但它們可以讓交易者深入了解潛在支撐和阻力的關鍵水平。它們是市場技術人員的寶貴工具,并提供寶貴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