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崩跌近40美元!黃金處於進一步大跌的邊緣 非農恐再給多頭當頭一棒?

2023-02-03

黃金價格正在未來幾天將大幅下跌的邊緣徘徊。週四(2月2日),現貨黃金收盤下跌1.92%或37.52美元,已經完成了進一步下跌的大部分工作。在之前的分析中,考慮到看漲反彈的持續時間,以及最近黃金價格看漲結構的破裂,一直傾向於預期其將迎來下跌。

黃金價格從當天創下的1959.78美元高點大跌至1911.21美元低點。然而,至關重要的是,黃金價格已經突破了1918美元,如果日線收盤價低於這一水準,空頭將在未來一周的圖表上留下一個易受影響的印記。

與此同時,本周到目前為止,美元和黃金價格都受到了一系列基本面因素的影響,這是一場分為兩半的比賽。我們現在進入了非農就業數據的額外時間,其可能是這兩種資產走勢的決定性因素。

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沒有採取什麼措施來支撐金價

首先,美聯儲事件以鴿派傾向結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說他看到了通貨緊縮的跡象,受他的鴿派言論影響,美元跌至新的熊市週期低點100.82。因此,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降,這利好黃金,因為它不支付利息。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3.334%的低點。

美聯儲將關鍵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4.50%-4.75%,符合市場預期。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在達到利率峰值之前不太可能採取太多行動,這種情緒正在打壓美元

然而,隨後,歐洲央行發表了不像歐元多頭所希望的那樣鷹派的言論,這使得歐元下跌,美元受到支撐,並推動黃金價格在此前觸及10個月高點後走低。

總而言之,黃金市場開始意識到這樣一個事實:儘管美國的通貨膨脹速度可能呈下降趨勢,但考慮到勞動力市場的短缺,美聯儲將更難將其降至2%的預期目標。在此之際,我們將迎來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

非農就業數據來襲 黃金將如何走?

美國勞動力市場和非農就業數據是美國利率前景的關鍵組成部分。道明證券的分析師預計,就業人數增長將與去年12月基本持平,1月份仍將增長22萬人。分析師解釋說:“失業率和平均時薪都應該保持穩定:前者為幾十年來的最低水準3.5%,後者為0.3%的環比增長。”他們補充說:“請注意,1月份的就業報告還將包括對2022年機構調查數據的重要修訂。”

這樣的結果可能為美元從熊市週期低點的調整提供動力,因此預計這將對黃金價格構成壓力。然而,道明證券分析師警告稱,一份較弱的報告或“疲軟跡象將增強”風險情緒,這可能對金價有利,對美元不利。

在最近幾個月的大幅波動之後,渣打銀行經濟學家認為黃金存在回調風險。

“我們的專有指標分形顯示,最近的反彈導致黃金的技術面過於緊張,金價已經超過了我們2023年底的1890美元目標價。因此,我們認為未來幾周黃金盤整甚至回調的風險上升。”

“我們更願意等待金價回調至1840美元區域,然後再增加黃金敞口。”

黃金技術分析

FXStreet分析師Ross J Burland指出,在日線圖上,黃金價格正在打破結構(BoS),對日線看跌衝動的修正可能導致空頭的進一步拋售壓力。然而,黃金多頭對1920/30美元上方4小時阻力位的承諾可能會讓多頭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發揮作用:

一夜崩跌近40美元!黃金處於進一步大跌的邊緣 非農恐再給多頭當頭一棒?


一夜崩跌近40美元!黃金處於進一步大跌的邊緣 非農恐再給多頭當頭一棒?


一夜崩跌近40美元!黃金處於進一步大跌的邊緣 非農恐再給多頭當頭一棒?

(圖源:FXStreet)

這一切都將以某種方式在週五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發佈後的黃金價格上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