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伊朗發出“最後通牒”!金價瘋漲飆破2395美元 FXStreet:中國央行與投資者量大撐盤

2024-04-12

週五(4月12日),黃金短線突破2395美元,美國官員警告,美國預計伊朗將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但襲擊規模不會大到足以將華盛頓捲入戰爭。市場分析稱,中國央行與投資者量大撐盤貴金屬市場

白宮早些時候表示,華盛頓不希望衝突在中東蔓延,美國已告訴伊朗,它沒有參與針對大馬士革伊朗高級軍事指揮官的空襲。

白宮補充說,警告伊朗不要利用這次襲擊作為在該地區進一步升級的藉口。

週一,疑似以色列戰機轟炸了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伊朗誓言要對此進行報復,導致1名伊朗高級將領和其他6名伊朗軍官喪生,加劇了因加沙戰爭而緊張的地區。

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德黑蘭已向華盛頓發出信號,表示將以避免局勢嚴重升級的方式對以色列襲擊敘利亞大使館做出回應,並且不會倉促採取行動,因為德黑蘭提出了包括加沙休戰在內的要求。

美國一直對伊朗可能進行的報復性襲擊保持高度警惕,美國特使一直在努力緩解緊張局勢。

另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德國和英國週四敦促中東國家保持克制。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是僅有的兩家飛往德黑蘭的西方航空公司之一,延長了飛往伊朗首都的航班暫停時間,俄羅斯警告不要前往中東。

FXStreet分析師Lallalit Srijandorn表示,中國人民銀行(PBoC)在3月份連續第17個月購買黃金,在其7274萬金衡盎司的儲備中增加了16萬盎司

他指出:“中國投資者已轉向黃金作為替代資產。”

“另外,地緣局勢風險上升正在提振了金價等避險資產。”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金價創下最新歷史新高,使得其2024年漲幅超過15%,創下自2017年以來的最佳開局。

金價第一季度上漲了8.2%,這是自2017年以來最好的一年開局。

自2023年年底以來,尤其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以及大型經濟體的通脹表現出粘性,黃金的漲勢有所加快。

黃金技術分析:仍有上漲空間

BizzBuzz的Dasari Sreenivasa Rao指出,黃金分析師預測阻力位為2411.30美元,該水準可能會吸引賣家。

支撐位預計為2303.20美元、2278.34、2253.71美元

此外,50日均線為2303美元,200日均線為2198美元,這表明由於價格在上升通道內受到支撐,買入趨勢仍在持續。

技術圖表支持黃金的看漲前景,分析師觀察到,金價高於2327.66美元水準被認為看漲,如果跌破該水準可能會引發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