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伊朗與以色列的衝突進一步升級!分析師:本周黃金和白銀或迎“千載難逢的機會”

2024-04-16

知名財經網站MarketWatch週一(4月15日)報導稱,一名分析師在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導彈襲擊後表示,投資者以更低價格買入黃金和白銀的機會可能在本周出現。

投資網站GoldSeek.com和SilverSeek.com的創始人兼總裁Peter Spina表示,伊朗和以色列之間前所未有的緊張局勢升級將“以恐懼的形式在市場上表現出來”。

Spina指出,如果金融市場出現重大拋售——“流動性事件”,可能會對貴金屬產生一些溢出效應。與過去一樣,股市拋售可能會導致投資者尋找彌補損失的方法,包括出售其持有的貴金屬。

Spina說:“這可能是貴金屬千載難逢的買入機會。金價反映了各種問題和風險,如果中東這些非常嚴重的事件沒有迅速降級,現在恐懼戰爭的溢價可能會增加。”

Spina預計石油和貴金屬交易強勁,並有良好的買盤支撐,除非事態發展軌跡突然改變。

他表示:“隨著市場試圖評估形勢,價格波動將會很大。”

現貨黃金週一收盤飆升39.01美元,漲幅1.66%,收報2382.51美元/盎司。有消息稱,以色列空軍已經做好立即襲擊伊朗的準備。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赫齊-哈萊維週一在視察內瓦蒂姆空軍基地時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將得到回應”。

另據以色列當地媒體報導,4月15日當天,經過幾個小時的討論,以色列戰時內閣確定將對此前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進行反擊。以色列官員們決定4月16日繼續開會討論反擊行動。

伊朗針對本月初其駐敘利亞領事館遇襲事件做出回應,在4月14日向以色列領土發動大規模空襲,但其中99%都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攔截擊落,未造成重大傷亡。

現貨白銀週一收盤暴漲3.55%,報28.86美元/盎司。Heraeus分析師表示,工業需求(主要來自太陽能光電製造)和機構投資似乎都對白銀構成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