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市場中的兩根K線反轉形態:吞沒形態

2016-01-06

在前面幾節課程中,介紹了現貨黃金市場上單根K線的反轉形態。一般來說,K線數量越多,代表反轉的力度就越大,所以在現貨黃金市場上,兩根K線組成的反轉組合通常比單根更有效,本文將介紹在現貨黃金市場中的兩根K線的反轉形態。

 

本文要介紹的現貨黃金市場常用的K線形態是吞沒形態,由兩根K線組成。這兩根K線的實體顏色是相反的,第一根K線越小越好,第二根K線越大越好,最好第二根K線的實體部分要大得可以把第一根K線的實體給吃了。在這個K線形態里,上下影線的作用可以忽略。

 

在現貨黃金市場中,吞沒形態可以分為看漲吞沒和看跌吞沒。在下降趨勢中,如果發生這種吞沒反轉形態,第二根K線必須是陽線;在上升趨勢中則相反。從這種反轉形態反映出的心里是,在上升趨勢中出現看跌吞沒,很可能現貨黃金市場的多頭的進場了,買家的缺乏導致多頭市場力量的衰弱,現貨黃金的投資者更傾向于賣出做空。

 

 

 

上圖是現貨黃金市場的日線圖,在這一段行情中我們可以輕易地發現幾個吞沒信號。其中,前兩個是看跌吞沒,特別是第二個看跌吞沒,下跌力度非常強,讓趨勢轉向了。后面兩個看漲吞沒的力度也不小。

 

需要我們注意的是,這種反轉信號已經不用像單根K線反轉那樣需要后續的確認信號,在兩根K線反轉形態中第二吞沒K線已經是一個確認信號。在現貨黃金市場上出現了這種反轉信號,即提示我們可以減倉或者反向開倉(具體是次級調整還是趨勢反轉還需要其他技術驗證)。

 

判斷吞沒趨勢的幾個原則:

 

1.市場目前的趨勢必須明確。

 

2.第二根K線的實體把前面第一根K線完全吃掉。

 

3.第二根K線的顏色必須和前面的一段趨勢相反,前面的趨勢是上升,吞沒形態第二根K線必須是陰線。而且第一根K線顏色和第二根也要相反。

 

還是和前面我們強調的一樣,我們最好的方法是到實際的現貨黃金市場走勢圖上把這種形態找出來自己總結!

 

祝廣大現貨黃金投資者投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