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市場中的單根K線反轉形態:十字線

2016-01-05

上兩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在現貨黃金市場中的兩種比較重要的單根K線的反轉形態,一個是錘頭和吊頸;一個是倒錘頭和流星。這四個K線形態的特點差不多,只是處在的趨勢不同而已。本文將介紹一個在現貨黃金市場中比以上四個形態更有力的單根K線反轉形態:十字星

 

打開現貨黃金市場的價格走勢圖,這種十字線形態著實不少,特別是在一段行情即將見頂或者見底的時候。十字線的特點是開盤和收盤的價位是一樣的,這是最標準的。當然,顯示市場上黃金的價格可能并不如此完美,可以允許開盤和收盤存在一定價差,但是相隔一定不能太多!除此開盤價和收盤價之外,十字線要求行情也要拉出較高的最高價或者較低最低價。

 

在現貨市場黃金市場上,十字線的出現代表著多空雙發比較激烈的搏斗,但是最后力量又歸于均衡。這么看來,黃金市場價格在此時應該是均衡才對,為什么說是反轉形態呢?不錯,的確如此,在正常情況下是代表市場力量均衡,可是如果十字線是出現在一段趨勢行情當中,情況就是這樣看了。最標準的十字線是如漢子的“十”字一般的寫法,但十字線有幾個變體,包括只拉出最低價,沒有最高價(或者拉出很少)的蜻蜓十字線,沒有最低價(或者拉出很少)只拉出最高價的墓碑十字線,還有沒有最高價和對低價的一字線(如A股市場中的一字漲停)。

 

 

 

上圖是現貨黃金市場自歷史高點1923.32美元/盎司下跌之后的一段日線圖,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在下降趨勢中出現了次要的反彈,在反彈即將結束的時候,出現了十字線這種K線反轉形態,隨后就出現了次級反彈的結束,這是我們介入空頭的很好的位置。第三個黃色的框框,是我們上一節介紹的吊頸,這里標示出來是為了讓投資者們進行復習。

 

還是像我們過去強調的一樣,在現貨黃金市場上,十字線并不作為入場的一種信號,它只是表明行情可能出現反轉信號,這種信號還需要確認。這就是我們過去經常強調的等待確認信號出現再進場。

 

十字線在K線分析理論的地位比較重要,在后續的課程中,我們將要介紹的比較重要的K線反轉形態例如啟辰之星等都包含了十字線,所以十字線這種形態在現貨黃金市場的實戰價值比較高,大家務必到要在實盤行情中慢慢找出這種形態。

 

最后祝廣大現貨黃金投資者投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