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金融担忧稳定再迎通胀数据、黄金震荡待回调

2023-03-29

上交易日周二(3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收涨,维持着近日的高位附近震荡。短期方向仍然不明。继续震荡行情对待,等待破位发展。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56.31美元/盎司,在短暂走强后,又转回落走低,并于欧盘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948.84美元后,多头再度发力,且延续至美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975.06美元,最后则有所遇阻,窄幅震荡保持,收于1973.45美元,日振幅26.22美元,收涨17.14美元,涨幅0.88%。

 

影响上,美元指数低开低走收跌,对其金价产生提振,不过,债券收益率上升和对全面银行危机的担忧缓解限制了黄金这种避险资产的涨幅,最终有所遇阻收线。


张尧浠:金融担忧稳定再迎通胀数据、黄金震荡待回调

 

展望今日周三(3月29日):国际黄金开盘收到5日均线压力而表现回落,另外,昨日银行业危机继续缓解,现在似乎已经稳定下来,也减弱了黄金市场的买盘兴趣。

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早盘开盘偏弱,未对其产生支撑。不过,整体来看,美元指数仍偏向回落走低的趋势,美债收益率短期则有望继续走强,因而对于黄金来说,在收于10日均线下方前,仍偏向震荡偏涨去对待。

 

日内将关注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以及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高级监管官员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危机在众议院委员会做证词陈述。美联储理事巴尔和FDIC董事长格伦伯格将发表证词。根据昨日数据来看,公布值整体都好于预期和前值,因而晚间数据也有大概率好于预期和前值而利空金价的影响,但一同的讲话或将继续缓解银行业担忧,但目前金价反弹对此有所减缓,因而今日行情震荡偏弱的概率较大。

 

张尧浠:金融担忧稳定再迎通胀数据、黄金震荡待回调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又转反弹走强,维持近日的震荡行情,不过主图上,5-10日均线动力有所减弱,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也有所减弱,走势偏向震荡待跌的模式和预期,上方关注5日均线能否站稳,则跟进看涨,下方关注10日均线支撑能否收线至此下方,则跟进看跌。在此之前,则震荡对待。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7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81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962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49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40美元阻力,以及23.5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05美元支撑,以及22.85美元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