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投資中的“生命線”,你瞭解嗎?

2022-10-19

市場中的趨勢,並找到順勢入場的機會。按照時間週期的不同,均線也有很多不同的名稱,比方說以日線圖舉例,就有10天均線,20天均線,60天均線,200天均線等等。其中,被投資者稱為“生命線”的,就是20天均線。

 

20天均線,就是以20個交易日內的收盤價作為數據點,用一根平滑的曲線將這些點連接而成的指標。一個自然月中,大概有22個交易日,所以20天均線也大致可以觀察到市場近一個月以來的走勢,對於短線或者中線的投資者來說,都很看重,因此也被稱作生命線。

 

在上升趨勢中,20日均線保持向上,但是與K線之間會保持一些距離。當上升趨勢出現回調,中短線投資者一般會將20日均線看成動態支撐,如果金價測試20日均線後獲得支撐,並且出現看漲的信號,投資者一般會在此處順勢入場。而當現貨黃金走勢跌破20日均線,意味著短期趨勢被破壞,中短線投資者對市場的觀點將改變。

 

請看下圖,紅色曲線就是生命線——20天均線。在這波上升趨勢中,現貨黃金價格強勢上漲後出現回調,A和B都是回調做多的入場機會。A處金價成功下破20天均線後只一根K線,隨後即向上反轉,還形成看漲吞沒的K線形態。B也是回調測試20日均線後獲得支撐,形成十字星的看漲形態,隨後開始上漲。在A和B這兩處做多,後續隨著上升趨勢的恢復,投資者都順利地獲得盈利。


現貨黃金投資中的“生命線”,你瞭解嗎?

 

以上就是現貨黃金市場中關於“生命線”——20天均線的一些討論,希望對投資者有所幫助。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