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代理网店这样“躺赚”

2022-11-21

内地某些品牌不错黄金饰品店,通过把自己的品牌授予给数以千计的经销商和供应商使用,成功地在自身业务毛利颇低的情况下实现了“躺赚”,过程中福利款引流、热门款分销,成为了一些金饰旗舰店熟悉的营销打法。

 

但在销售“红红火火”的背后,套路营销、质量翻车不断地引发争议。层层穿透中国黄金网点的经营模式,不难发现当中是一个依靠“贴牌”、“代工采购”、“多层经销”牵起的营销格局,一些粉丝量大的“旗舰店”,“专销店”,其背后的运营方其实是某间名不经传的“有限公司”。

 

中国黄金代理网店这样“躺赚” 

 

据了解,中国黄金的线上业务包括电商直销业务和线上经销业务两种。一般而言,渠道商帮助企业进行分销,往往以获取佣金为目的,其通过促销手段推动销售转化无可厚非。但在中国黄金销售网络中,占据大头的经销商话语权颇大,它们可以从公司固定供应商处购买饰品外,还可以从外部供应商处自行采购部分黄金产品及K金类珠宝。

 

由于中国黄金给予了结盟商较大的运营空间,让它们可以自行确定优惠的价格,自行选择成本较低的款式,因而出现了一些虽名为“中国黄金”、但实际粗制滥造的情况。长期以来,因营收支柱中“投资金条”的利润率较低,中国黄金的利润水平业内垫底。但一家店铺如果想成为中国黄金的经销商、获得品牌背书,却需要付出的5万元的履约按金,以及可能高达6万元/年的服务管理费。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