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現貨和美元選哪個才對?

2022-12-12

美元是美國流通的貨幣,在世界範圍內普遍地流通,早就成為通用性頗高的貨幣,各國發展貿易時也會使用美元。但過去兩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美國當局開始大量地印鈔放鈔,導致美元的通貨膨脹率上升,美元的貨幣價值也低於以前美元的價值。相比之下,黃金的保值效果可能較好一些,畢竟黃金很少受經濟形勢變化的影響,就算其價值出現變化,也是小幅度地變化,長期來看具有較高的價值。

 

人們之所以傾向於選擇黃金作為保值的工具,放棄購買美元,是因為人們對美元的信任度在逐漸下降,每當美國受到世界形勢的影響,出現了債務危機,為了維持自身的經濟,美國會選擇大量地發行美債,這會導致美元的持續貶值。

 

黃金現貨和美元選哪個才對? 

 

簡單來說,美元的價值總是要受到世界形勢、國情變化、經濟發展現狀等多重因素的影響,畢竟紙質貨幣價值的不穩定性較強,而黃金就很少受這些因素的影響,具有較強的穩定性,保值功能也較強一些。

 

 

目前,世界各國央行的黃金儲備,已經升到了1974年以來的高位水準。展望2023年,美聯儲持續加息的影響可能集中顯現,經濟衰退恐怕難以避免,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是該選擇現貨黃金還是美元,聰明的投資者應該不難做出選擇吧?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