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現貨黃金交易策略的兩個重要因素

2023-01-30

有人說在現貨黃金市場要成功投資,離不開一個交易策略。這話確實不假,沒有一個固定的交易策略,我們在市場中就像盲頭蒼蠅,我們不光要有策略,還要將策略變成文字內容寫下來,貼在顯眼處,不時提醒自己要按策略、按計畫實行。下麵我們就來談談一個交易策略中應該有哪兩個主要的因素。


構建現貨黃金交易策略的兩個重要因素

 

交易信號。交易信號對現貨黃金投資的重要性也不用過多言說,可以說在一些投資者眼中進行現貨黃金投資,就等於找到交易信號。憑著交易信號,我們可以去做多或者做空。在現貨黃金投資中不同的分析理論就有不同的交易信號,如果是 k線派,那他一般會尋找一根或者幾根k線組成的交易信號,比方說,早晨之星、黃昏之星、十字星之類的。而交易指標派,則用一些指標的信號,例如黃金交叉之類的作為信號。而價格形態派的人一般會用價格形態如頭肩頂、雙重底之類的作為信號。總之交易信號各有不同,投資者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或者符合自己性格的來使用。

 

背景的分析。其實在現貨黃金投資中關於背景的分析,其重要性是比交易信號要高的。背景分析指的是當前K線左邊的走勢,這些走勢可以分析的內容有很多,比方說它的趨勢是什麼?多空力量哪邊比較強?支撐壓力位在哪里等等。在沒有對現貨黃金行情的背景取得有把握的分析前,我們依靠交易信號是不能做好交易的。如果在下跌趨勢中出現了看漲的信號,這就是逆勢交易,成功率是比較低的,所以投資者在使用交易信號的時候,需要配合背景分析一起使用。

 

信號和背景結合就是現貨黃金構建策略的重要兩個重要因素,希望對投資者有所幫助。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