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代理的作用

2023-02-01

黄金代理是一些地方的金融机构的新型业务,它可以说是一种黄金柜台式交易业务(OTC)

,虽然对投资者而言它的风险比较低,但很多人并未有意识到,该业务的风险控制系统存在一些不足,因为其报价系统参考世界市场,进行的是24小时交易模式,如果经营该业务的机构的黄金头寸无法对冲到世界市场,其风险就需要有自身承担。

 

但由于受到各种的因素影响,能够到世界市场做对冲的纸黄金代理机构寥寥无几。随后开启的银行间贵金属交易,其实是银行系统为了控制黄金业务风险,建立的一个内部场内撮合交易系统,相当于做了一个联合交易所,目的是把做市商应当承担的风险转移给投资者。

 

纸黄金代理的作用 

 

但这种做市商模式依然存在着风险,银行间的撮合同样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如果一个地方没有具体定价权的黄金市场,其银行间黄金交易并不像银行间的货币交易那样,受到自身货币汇率以及货币市场管制的保护。如过金价出现长时间的单边行情,撮合失败,银行间互相接不了单的时候,就有可能停止终端交易,接受不了投资者的订单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纸黄金的交易模式既不能影响世界黄金市场,也不能让金融系统变得较有免疫力,对一个地方争取世界黄金市场的话语权、定价权,以及对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也无甚裨益。聪明的投资者何不直接参与以美元计价的、直达世界市场的现货黄金交易呢?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