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跟什麼對應

2023-02-08

現貨黃金(倫敦金)是與期貨黃金(紐約金)相對的,它是在交易後交割或數天內交割的即期交易品種,而非實物黃金。黃金現貨交易與貨幣CFD交易十分相似,同樣是利用杠杆原理進行的一種合約式買賣,可雙向買漲賣跌。

 

儘管現貨黃金和期貨黃金在買賣方式上有的類似,二者也同樣是避險產品,但其實它們也有著顯著的不同,比如現貨黃金交易採用做市商模式,而黃金期貨採用的是集中式撮合交易模式,此外它們在市場參與者、交割和持倉期限等方面均有所不同,所以投資者不能把它們混為一談。

 

現貨黃金跟什麼對應 

 

如果與同為現貨交易的現貨白銀相比,做現貨黃金需要的保證金有所不同,如果以近期1,900美元/盎司附近的金價,以及2%的保證金比例來推算的話,1手100盎司的合約總價為190,000美元,投資者需要3,800美元的保證金才能夠參與。

 

但如果做現貨白銀,由於現價在22美元/盎司附近,1手是5,000盎司,總價為11,000美元,投資者只需要2,200美元的保證金就能夠參與。

 

除了入市保證不同,現貨白銀和現貨黃金在盈利計算上也存在差異,由於1手現貨黃金和現貨白銀分別是100盎司和5000盎司,所以如果投資者同樣做多一手,其市價上漲1美元的盈利差距是較大的,黃金可以盈利100美元,而白銀則高達5,000美元,當然發生虧損時的情況也是如此,因此投資者在買賣現貨白銀時,更需要控制好倉位,並嚴格地設置好止損。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