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和股票,哪個好?

2023-09-06

股票是我國投資者很熟悉的投資品種,現貨黃金在我國也越來越受眾多投資者歡迎。那作為投資者,我們應該投入到哪個市場才好呢?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相關的問題。


現貨黃金和股票,哪個好? 

 

區域性VS沒有區域性。股票是由一國或者地區發行的有價證券,股票交易主要在當地的交易所裏面完成。雖然投資者可以通過網路完成交易,但結算還是以當地的貨幣結算,總帶有一定的區域局限性,一般是當地的投資者參與較多。現貨黃金投資則沒有固定的交易場所,通過交易服務提供商搭建的交易網路,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都可以根據該網路進行交易,與各地的投資者進行競爭。所以從投資者地理位置分佈的角度來說,現貨黃金投資是更廣的,而股票的交易主體主要是當地的民眾。

 

單向交易VS雙向交易。買過股票的投資者朋友都知道,一般情況下股票只能做單向交易,也就是只能通過低買高賣從中賺取盈利。而現貨黃金則不一樣,做多和做空都可以盈利。做多也就是低買高賣,跟股票一樣。做空則是預期金價會下跌,先高賣後低買,從中也能賺取差價。因此,對比股票投資,現貨黃金就多了一個交易方向。

 

當然,以上說了股票和現貨黃金的兩個品種不同的特點,其實也是有利有弊的。投資者看過之後,應該可以自己選擇哪個投資品種適合自己,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