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提取的兩種主要方式

2023-09-07

提煉現貨黃金的工藝已有許多個世紀的歷史,方法也有好幾種,而最常見的兩種方法是使用高溫火焰和化學品提煉。其中火焰精煉是最古老的金屬精煉方法之一,甚至連在聖經中也有提到。

 

火煉是提取大量黃金的主要方法。在古代,這種提煉方式需要工匠坐在熾熱的火旁,將坩堝中的熔融金攪拌並撇去,以去除上升到熔融金屬頂部的雜質或渣滓,過程中火焰溫度超過1000攝氏度,所以對於煉金工來說,這份工作是一項危險的職業。時至今日,這種傳統方法在安全性和精度已經取得進步。

 

現貨黃金提取的兩種主要方式 

 

另一種提煉現貨黃金的方法涉及化學品的使用。首先是要強酸(硝酸和鹽酸)用於溶解金礦石中的雜質,然後中和並沖走雜質。所得到產品是一種泥狀物質,幾乎是純金(99.999%或24K)。這種泥濘的物質需要被乾燥直到它變成粉末狀殘留物,然後用火炬或其他熱源加熱,將金粉熔化成可用的金。

 

雖然實物黃金投資是低風險的投資方式,但投資者需要支付一定的製作和運輸成本,如果購買的數量較少,成本會相對較高,而且如果選擇到銀行等機構購買實物黃金,可能存在被盜或損壞的風險,如果選擇私人交易,則可能存在欺詐風險。再說實物黃金變現起來比較困難,需要通過回收等管道。相比之下,現貨黃金投資完全沒有上述的這些麻煩,而且有望為投資者帶來更高的收益。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