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交易為什麼還能吸引人?

2023-09-19

現貨黃金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投資品種,不同於其他曇花一現的東西,現貨黃金一直很受市場歡迎,尤其是在出現重要的風險事件時。為什麼現貨黃金至今仍然吸引人呢?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原因。


現貨黃金交易為什麼還能吸引人?

 

總體來說,現貨黃金交易之所以至今仍能這麼吸引人,主要還是兩個方面,一個是進場的門檻低。現代金融產品一般使用一手、兩手這樣的標準化合約進行交易,現貨黃金投資不光能夠做一手,還能做迷你手,也就是0.1手的交易。不僅如此,現貨黃金還有保證金交易制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按金交易。本來投資者做一手交易要20000美元,現在有了按金交易制度,投資者使用4000美元就能做一手,如果只做0.1手,那400美元左右就可以完成。

 

現貨黃金還能吸引人的另一個原因是市場波動較大,沒有漲跌幅限制。現貨黃金交易以交易量大、波動性大而著稱。交易量大,因此這個市場基本上沒有莊家可以長期的控盤,這樣的市場環境對投資者來說相對公平。另外,市場波動幅度比較大,沒有漲跌幅限制,就讓投資者不光做多或者做空,都有可能獲得利潤。

 

當然沒有漲跌幅限制,還有雙向交易,這些因素也有人會將它看作是不好的,因為有限制才能為投資者提供保障。至於是好是壞,這得看投資者自己怎麼看了,沒有一個單一的標準,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